亲贝网

孩子学会走路后 请远离这些危险品

家居安全

2016年12月16日

 

孩子学会走路后 请远离这些危险品

孩子学会走路后 请远离这些危险品(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孩子在刚刚学步的时候,对自己的运动控制能力很差。他只能朝一个方向走,不能转弯,一旦加快了步子,就不能停下来。到了19个月的时候,孩子不仅可以向前走动,也可以倒退。可能有的孩子还学会了跑。会跑的孩子同时也会跳。到了2周岁时,跑的时候能够转向和转身,可以在保持平衡的同时,回过头来看东西。孩子可以在快跑中停下来,不会跌倒,可以弯腰拾起东西,而不用坐下来。孩子在你的鼓励下,可以踢球,但踢的动作不太好,因为孩子现在还不能用—条腿站稳。

孩子自然地要做一些奔跑活动,而且跑得很多,所以在户外时,一定要多照顾孩子。孩子不懂交通规则,所以一定要拉住孩子的手或是用婴儿带牵着孩子。我个人认为婴儿带的方法很好,既伤不着你和孩子的胳膊,还能给孩子较大的自由。

孩子在2岁期间,体力增强很快,但不要期望孩子一次能走出几百米的路程。如果你有急事,而且不想慢悠悠地走路或者看东西,最好带上婴儿推椅,以便着急时使用。如果孩子走路能力比较滞后,也不必担心。孩子发现东西太多,其注意力只能集巾在某些方面,所以学会走路稍微滞后一些也是可以理解的。孩子生病后,也会表现出走路能力滞后,这些都不必担心,让孩子按照其自身的情况发展即可。

 

安全常识

1、一定要记住,刚学步的孩子不仅可以走路,而且还会攀爬,所以一定要给所有的窗子加上栏杆。如果觉得栏杆不好看,可以在窗上安上特殊的固定器,这种固定器可以保证窗子只能打开几厘米的宽度。

2、消除室内可能躲藏的地方,把橱柜门锁好,以防孩子进到里边,把自己锁在里面。

3、把室内房门的钥匙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不要让孩子独自在通往马路的地方玩耍。尽早教给孩子交通规则。

4、如果孩子没有明白上下楼梯的方法,孩子早晚会跌下来的。在孩子会爬行的时候,就要教给他上下楼梯的方法,让孩子坐在楼梯的上方,把腿伸向下一个台阶,然后再把手伸下去。

5、所有的衣服都必须是防火的。

6、放在炉灶上面的锅,锅柄一定要朝向里面。

7、不要随便放置热的东西,等待冷却。在没有彻底凉下来之前,绝对不能让孩子碰到。

8、孩子不会使用双向弹簧门,最好不要安这种门。

9、房门上的玻璃不要过于明亮,以防孩子撞在上面,可以在玻璃上贴上塑料膜或彩纸。

10、把药品放在安全的药品柜里,药品柜要放在高处,锁好。不要在衣袋里放置药品,不要把药品放在梳妆台上。

11、不许孩子只穿袜子,不穿鞋子到处乱跑,以防孩子在光滑的地板上滑倒。

12、不要在地板上放置小地毯,除非用双面胶布在下面贴好。

13、不要让孩子接触到可以吞下或者可以塞入耳内或鼻内的小东西。

14、所有的锋利物品,包括厨房用具,都不能让孩子接触到。

15、不要随意乱放针线。

16、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水边。

+1

来源: 作者:王晓芳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