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给孩子喂奶总是犯晕 原来是宝妈睡姿不对

家居安全

2016年12月12日

正在哺乳期的李女士常感眩晕,喂奶时险些将孩子摔到地上,从那以后她不敢再抱孩子,怕再次晕倒。

26岁的李女士今年8月底喜得一子,为了方便喂奶,睡觉时她一直把宝宝放在自己的左边,每隔几小时就醒一次。近日,李女士还没起床,坐在床上侧身抱起宝宝准备喂奶,突然一阵天旋地转,她差点倒下,幸好婆婆在旁边将她扶稳。此后,李女士又多次出现类似情况,由于担心犯晕会摔坏宝宝,李女士不敢再抱孩子。

昨天,李女士在家人陪同下来到市普爱医院神经内科就诊。医生检查发现,李女士每次犯晕与姿势变化有很大关系,确诊为耳石症。随后,医生让李女士坐在眩晕治疗仪上转了半个多小时,眩晕感很快就消失了。

该院神经内科主任曾晓云说,李女士在月子里因为睡眠不好、劳累,加上长期一个姿势睡觉,导致内耳的耳石脱离原来位置,滚到半规管里,当头部运动时,耳石会在半规管造成淋巴液不正常流动,产生眩晕

+1

来源: 作者:王晓芳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