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拍照留念 要记得保护好宝宝眼睛

家居安全

2016年11月17日

拍照留念 要记得保护好宝宝眼睛

拍照留念 要记得保护好宝宝眼睛(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现在,越来越多的爸爸妈妈喜欢用各式各样的方式记录家中小宝贝的成长历程,使宝贝成年后能详细了解自己幼时的点点滴滴,还能让父母重温年轻时与孩子在一起的幸福时光。

其中,无论任何方式都没有相机留下的记录让人印象深刻,相机可以详细记录每一个美好的瞬间,并可以通过网络让大家分享你的欢乐。但利用相机记录美好瞬间真的是最好的方式吗?开封眼病医院专家从专业角度提醒大家,利用相机记录宝贝成长应该注意以下事项。

专家说,人类并非一出生便拥有1.0的视力,而是随着外界的刺激才慢慢发育出各种视觉机能。视觉发育是一个动态发育的过程,婴幼儿是眼球发育及视觉发育的重要时期。眼睛在6岁以前发育最快,到6岁时眼球的体积接近成年人正常的大小,视力接近正常水平。

晶体是一面凸透镜,眼睛看东西时,外界光线通过晶体的折射聚焦于视网膜黄斑区,在此处成像使人眼可以看见东西。光线的折射过程就像凸透镜聚光点燃火柴那样,人眼的屈光间质会把光线聚集在黄斑部位,导致局部温度升高、发生灼伤。

许多家长在给婴儿拍照时,闪光灯的强光经过折射后聚焦于黄斑区,瞬间造成黄斑区视网膜的灼伤。视网膜灼伤主要表现为眼底充血、黄斑部视网膜颜色变暗、水肿,严重的周围出现黄白色不规则点、斑状硬性或软性渗出,同时中心凹反光暗淡甚至消失,视力、视野可能出现轻度改变,更甚者一段时间后会发生视网膜脱落。水肿消退后,会留下黄白色萎缩斑及色素沉着,从而导致视野缺损、视力下降,严重的可造成终生视力损害。

专家提醒,不要让孩子失去看这个世界的权利,家长在使用相机记录宝贝成长历程时一定要谨慎使用闪光灯,保护好宝贝的眼睛。

+1

来源: 作者:王晓芳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