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小儿肥胖易引发疾病 4个招让健康孩子减肥

1-3岁疾病

2016年09月21日

不少孩子明明比较胖了,但父母还毫不在意,觉得还好啊,没关系啊,说明家长对儿童肥胖的意识还不够。其实,小儿肥胖的危害可并非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20140902104542_49248

小儿肥胖的危害

小儿肥胖除了容易影响到提醒之外,还对器官造成危害。据介绍,小胖子不仅皮下脂肪堆积,而且内脏器官也在不断的脂肪化。垂体的脂肪化会促使性腺激素分泌减少,影响雄性激素的分泌和释放,致使血中雄激素与雌激素的比例失调,导致内分泌紊乱,影响阴茎生长。此外,“小鸡鸡”缩在肉里的时间长了,也会影响阴茎及阴囊的发育。

此外,儿童时期的肥胖导致高血压、Ⅱ型糖尿病、高血脂症、肝功能损伤的比例也很高。儿童时期的肥胖还会影响其成年后的健康,目前成人的冠心病、心血管疾病出现年轻化趋势,这和儿童时期的肥胖不无关系。

4个方法帮助孩子减肥

多在户外活动

进行户外活动是进行锻炼的最简便方式。骑车、踢球或在游乐场玩耍都是可以举家参与的活动。儿童在运动时也可以佩戴计步器来衡量运动量。专家建议儿童在一天里最好达到1万步的运动量。

补充水分

要记得让子女在一天里补充足够多的水分,尤其是在运动之后。但不要让子女喝添加糖分的饮料,避免果汁、甜味苏打水或运动饮料之类的产品。

吃新鲜食物

一年之际在于春——现在也是挑选新鲜食物的好时机。你可以找一些当地生产的新鲜水果和蔬菜,这个季节价格也会比较便宜。在挑选时要优先选择新鲜食材,实在不方便时再选冷冻蔬菜。

阅读标签

阅读食品标签是一件非常重要又经常被人遗忘的事。在阅读标签时你也可以采取一个比较便捷的方式,即留心标签上前三项成分,如果糖分排名在前三以内,基本可以做出该食品含糖过高的判断了。另外,如果食品标签里含有的成分过于复杂,也要谨慎考虑。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