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顺产过程图 看看妈妈分娩到底有多痛

分娩方式

2016年07月04日

 

大部分人对于分娩的过程有一个粗略的了解:首先,胎儿在妈妈的子宫里,然后进行分娩,随着宫颈口的打开,婴儿慢慢就出来啦!

专业来讲,我们把分娩的全过程分为三个时期,也就是三个产程:

第一产程“宫颈扩张期”

从子宫出现规律性的收缩开始,直到子宫颈口完全开大至10厘米宽为止。

image003

资料图

 

资料图

 

随着宫缩越来越频繁,宫缩力量逐渐加强,子宫颈口逐渐开大,直到扩展到10厘米宽(子宫颈口开全),这时第一产程结束。

第一产程所占时间最长,对准妈咪来说,第一产程的待产是真正分娩前的一个漫长前奏,不同的人分娩所需的时间是不同的。初产妇大约需12-16小时。在此阶段,宫颈口未开全,产妇用力是徒劳的,过早用力反而会使宫颈口肿胀、发紧,不易张开。

第二产程“胎儿娩出期”

资料图

 

资料图

 

第二产程时间最短。宫颈口开全后,胎儿随着宫缩逐渐下降,当胎先露部下降到骨盆底部压迫直肠时,产妇便不由自主地随着宫缩向下用力。约经1——2小时,胎儿娩出。在这过程中,产妇要注意随着宫缩用力。当宫缩时,两手紧握床旁把手,先吸一口气憋住,接着向下用力。宫缩间隙,要休息,放松,喝点水,准备下次用力。

资料图

 

资料图

 

资料图

 

资料图

 

资料图

 

资料图

 

资料图

 

资料图

 

第三产程“胎盘娩出期”

资料图

 

资料图

 

胎儿娩出后,胎盘与子宫剥离,随着子宫收缩而排出体外。脐带剪断后且胎盘还没有剥离母体时,是采集脐带血的最佳时机且仅有一次机会——使用含有抗凝剂的密封式血袋,从连着胎盘的那段脐带穿刺脐静脉采集脐血,只需1-2分钟即可。胎盘娩出时,只需接生者稍加压即可。如超过30分钟胎盘未娩出,则应听从医生的安排,由医生帮助娩出胎盘。胎盘娩出意味着整个产程全部结束。

资料图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放轻松,准备迎来你幸福而骄傲的时刻吧!

+1

来源: 作者:王晓芳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