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震惊 2岁女童5楼坠下竟毫发无损

家居安全

2015年10月10日

近日,广州南沙区街上发生了惊魂一幕:由于母亲外出买菜,2岁的小女孩独自在家睡醒后,不慎从5楼的家中阳台跌下。小女孩在掉落中途先摔到半空的电线,缓冲了一下再砸中楼下的一辆小轿车。幸运的是,女童经医院检查身体后暂无大碍。对于差点酿成悲剧的此事,父母是否该警觉些什么?你是否有过让孩子独自在家的经历?

2岁女童5楼坠下无大碍

回放:女童单独在家坠楼 电线缓冲暂无大碍

“谁家的小孩掉下来了,快来看啊!”家住广州南沙区的吴小姐听到喊声,发现对面楼下聚集着7、8人,围着一名半跪的女童。女童大概两岁多,身穿粉白色衣服、开裆裤,光着脚。她身上也没有伤痕,双手撑地半跪着,挣扎着想起来。

母亲外出买菜便反锁了门,5楼的家中留下2个孩子在家睡觉。女儿睡醒后找不到妈妈,来到阳台处。据悉,阳台旁有一瓶煤气罐,女童可能是爬上煤气罐后,不慎翻过高约1米2的护栏,坠落一楼。要不是二楼外面的电线挡了一下,然后又被小车挡了一下,后果不堪设想。据悉,小车的顶部被女童砸出了一个坑。

网友有话说

这个妈真是大条,太粗心,真让人伤心。@彩虹糖

我从来没让孩子单独在家过,最多就是2、3分钟下楼拿快递。@天天妈

有2个孩子会这么忙吗,可不敢生了,所幸孩子安然无事。@毛毛虫之变

惨痛的事实一定要引以为戒啊,就怕媒体报了多次还有爸妈不负责任。@嘻嘻宝贝

这孩子命大,想必以后一定会有大福气。@等风来

估计车主还得找孩子妈赔钱,得不偿失。@听曲儿

专家提醒:避免将孩子单独放家

将小孩子单独留在家中极易发生意外。家长出门最好把孩子带着,避免将孩子单独放在家中。同时,家长应该在孩子会说话后,先教他说爸爸妈妈的名字,并让孩子记住家长的手机号码,这样即便走失,也便于寻找。另外,还可以在孩子身上常备联系纸条,便于被好心人发现后联系家长。

孩子单独在家这样做

如果让孩子独自留在家中,家长要提前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告诉他们哪些东西不能碰,要让他们知晓相关设施的危险性和安全隐患。要让孩子远离一些“危险地带”,诸如电器线路密集的地方、厨房灶具区域、窗台阳台甚至洗衣机等。同时,有些容易被孩子取到、吃到的可能具有一定危险性的东西,也要放在孩子取不到的地方。

他山之石:南京立法规定禁止6岁以下儿童独处

《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草案)》明确列出了监护人的禁止性条款包括:让未满六周岁或者基于生理原因需要特别照顾的未成年人独处,或将未满六周岁或者基于生理原因需要特别照顾的未成年人交由无民事行为能力、限制民事行为能力或者患有法定报告传染病的人员代为照顾。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