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儿童家居也要讲究风水 你家摆对了吗

家居安全

2015年09月08日

现在楼价升天,地少人多,家中各个摆设也要细细思量如何摆放。关于宝宝的用品也不能因为爸妈的方便而随性放置,须知针对宝宝也有一套风水学。

首先,如果儿童在大厅中有自己的书柜,可让他们随手拿到一本心仪的书籍的话,其实是开启他自行阅读的不二法门。请谨记,自行学习是要建立的,阅读习惯是要建立的。家长们在家看电视,孩子便看电视;家长们玩手机,他们便玩平板计算机。但你若安排睡前故事的温馨时刻,每天陪伴读十五分钟,星期日到图书馆阅读,建立习惯后,他才会在日后自行阅读数十分钟。

再讲文昌,书桌不一定要定制,但最怕不合身的书桌。不是因为护脊等问题,而是高度不适合,往往就成为了学童们不能坐定下来的原因。而且有部份学童只得在床上做功课等,因为睡床是休息的地方,他们很难集中以致做功课时间稍长。因此,高度要适合,坐姿要适合,加上循循善诱,方为好的文昌。

至于他们的“财位”(玩具位置),就不适合放在当眼处,即最好不要轻易拿到之处。如果你家中没固定的时间表,加上玩具易于到手的话,他们很多时会拿起手便玩乐起来,若家长要制止便易生冲突。其实,把玩具放在柜中柜,或是房内一角不易拿便好。当然量也要控制,不是越多花样越好,因为他们会运用创意变出不同玩法,使玩具寿命更长。

最后,健康自身位置也要注意。眼见女儿床上放满毛公仔,心想女儿的房间就是这样啊……其实这很容易引起呼吸道问题,床上杂物易引起卫生问题,使他们的睡眠质素受到影响,而睡眠欠佳又会引致情绪和集中力问题,往往令家长最感头疼。玩具更是儿童床上摆设的隐形杀手,会令他们不愿入睡,凡见者,必秒收之。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