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不同年龄孩子所需要睡眠时间 妈妈快收藏

生长发育

2015年08月26日

 

随着月龄的增长,宝宝睡眠的时间就会减少,半岁宝宝一天睡眠时间就会在15个小时左右。宝宝晚上九点前睡,早上7点左右起,每天保持一到两个小时的午睡是规律的睡眠好习惯。

新生宝宝一天当中大多数时间都在睡觉

新生儿睡眠时间

新生宝宝实际上几乎都是睡帝转世,每天平均睡眠时间在20小时左右,而平均每个睡眠周期大概在40分钟左右,在每个睡眠周期当中浅睡期与深睡期时间比例大致在1:1左右。新生宝宝一天当中大多数时间都在睡觉,由一个睡眠周期进人另一个,每2~4小时醒来要吃奶,并睁开眼觉醒数分钟到1小时,昼夜节律尚未建立。随年龄的增长,各系统发育逐渐完善,接受外界事物的能力和兴趣也越强,睡眠时间也逐渐缩短。

3到6个月宝宝睡眠时间

从宝宝第三个月开始睡眠质量会有所提高,睡眠周期延长,有的孩子甚至能够一觉到日出。三到六个月宝宝的睡眠时间一般在15-18小时左右,而白天睡眠时间会缩短,晚上睡觉时间会延长。但是不同的宝宝睡眠习惯也各有不同,多数宝宝早上、下午会分别睡1-2个小时,然后在夜间8点左右入睡。爱运动的婴儿睡眠时间较短,白天醒的时间较长,对这类婴儿就要想办法在他醒着的时间里,让他快乐。安静的婴儿白天爱睡觉,晚上也睡得很早。只是随着婴儿对周围世界活动欲求的迅速发展,白天的睡眠时间才开始逐渐减少。一般是上午睡1~2小时,下午睡2~3小时。由于白天运动量增加,稍有疲劳的婴儿夜里就睡得很香。

 

9个月到12个月宝宝睡眠时间

随着宝宝渐渐长大,他的睡眠时间会缩短

9个月宝宝的夜间睡眠通常在11-12小时左右,如果宝宝习惯在你的怀抱或者是摇晃当中入睡,那么即使宝宝要在半夜醒来,他也希望有妈妈怀抱或者摇晃带给他安全感。是纵容宝宝这种睡前习惯还是让他学会自己乖乖入睡,完全由你决定。如果他哭闹的话,观察一段时间,让他有机会自己平静下来。如果他的哭闹升级了,尽可能安静平和地让他安静下来;如果你还是想要他今后定期睡在自己床上的话,尽量不要去抱起他。

1岁到3岁宝宝睡眠时间

随着宝宝渐渐长大,他的睡眠时间进一步缩短,1到3岁宝宝每天睡觉在12个小时左右。宝宝夜间能一夜睡到天亮,白天觉醒时间长,有固定的2~3次小睡时间。

宝宝睡眠时间的长短并非千人一面,也不宜硬性要求宝宝一定要按照上面时间入睡起床。只要宝宝白天活力百分、心情舒畅、活泼有食欲、生长发育良好的话,那么宝宝每日睡眠时间不满足上面所述时间也是正常的情况。假如宝宝睡眠时易醒、总爱翻身、睡得不踏实,白天有不明原因的烦躁、食欲不佳,则可能睡眠不足,应查找原因及时处理,以提高宝宝的睡眠质量。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