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五大黄金成长表现 你的宝宝有几个

生长发育

2015年06月18日

俗语有云“三岁看大”,宝宝的成长是不可逆的。妈妈们对宝贝的健康是一万个上心,可是千万别“拣了芝麻丢了西瓜”!0-3岁是宝宝成长关键期的第一阶段,而成长不仅要健康,更需要均衡!

240370-15051109123357

宝宝五大黄金成长表现 你的宝宝有几个(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宝宝均衡成长,锁定BQ、IQ和EQ!

平时宝妈听惯了EQ和IQ,这BQ是啥?BQ说的是人的身体商数(body quotient),指的是人对身体健康的了解程度。小宝宝还不能完全感知自己的身体情况,身体不适感一般通过哭喊、便秘上火、生病反映出来,这个时候,妈妈就要担负起宝宝BQ建设的重任。

宝宝均衡发展认知水平的提高,也离不开早期教育,即IQ(智商)的发展!0~3岁是宝宝头脑开发的黄金时期。在这个黄金期内,系统科学地对宝宝进行认知能力、思维能力和语言能力的训练,可以为宝宝智力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这个时期,也是宝宝大脑快速发育的时期,大脑对营养的需求量也增大,所以补充促进大脑发育的有益营养也十分重要。

说完BQ和IQ,宝宝均衡发展还要有EQ!0-3岁是宝宝性格、习惯、意志品质形成和发展的第一关键期。在0-3岁阶段,妈妈重视宝宝情商的发展和训练,可以帮助宝宝更加主动、自发的成长,也有利于培养宝宝管理自我情绪的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在这个时期,让宝宝时常感受到愉悦的心情,并且加强和宝宝的互动,可以促进宝宝EQ发展哦!

五大黄金成长表现 你家宝宝有几个?

NO.1 吸收好

宝宝上火、营养不良多半是吸收不好惹的,很多有经验的妈妈只要看看宝宝面色就能判断宝宝吸收好不好,但是更深层次的吸收情况可就一眼难辨了。为什么吸收这么重要呢?宝宝的肠胃负责全身的吸收重任,肠胃动力不足、吸收功能差,或是吃的奶粉或辅食不易被吸收,就容想·产生钙皂或积食,引发便秘、上火、夜啼等问题,还会因为吸收差导致营养吸收不良,造成连锁反应。所以,宝宝五大黄金成长表现之首就是“吸收好”,“吸收好”是成长之源头啊!

NO.2情绪佳

在五大黄金表现之首“吸收好“的带领下,宝宝肠道舒适,会让宝宝由内而外的体验到身体的舒适感,也会让宝宝降低烦躁感,情绪也会越来越好。同时,妈妈也要积极培养小宝宝感知自己情绪的能力,让宝宝体会到“我很开心”、“我为什么开心?”的情绪,一点点的让宝宝感受自己的情感,对未来树立宝宝乐观积极的性格很有帮助。

NO.3长得高

身高是成长的硬指标,也直接反应宝贝营养吸收的情况。宝宝从饮食中吸收钙质,如果宝宝以奶粉为主要食物,优秀的配方奶粉会减少钙皂形成,减少钙流失,促进宝宝骨骼强健;如果宝宝以辅食为主要食物,也要多晒太阳或适量补充维生素D促进钙质的吸收。除此之外,良好睡眠和锻炼也可以促进骨骼发育。小宝宝阶段骨骼强韧、长得高,也给未来宝宝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NO.4体质好

宝宝成长,健康是基础!所以,体质好可以打造宝宝的健康体魄。宝宝有活力、面色红润、没有疾病是基本的表征,往深处去想想,究竟怎样才算体质好呢?小编告诉你,关键看宝宝抵抗力、免疫力强不强!一方面,宝宝通过锻炼增强抵抗力;另一方面,宝宝营养好吸收,增加肠道益生菌生长,营造优异的肠道菌群环境,可以有效提高宝宝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抵御日常小病小灾,健康成长!

NO.5学得快

说完身体体质和情绪,慧眼的宝妈发现想要达成宝宝的成长目标,好营养好吸收非常重要。除此之外,促进宝宝IQ发展、学得快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目标!宝宝大脑神经突触发展快速,这个阶段的宝宝吸收知识的能力比海绵吸水还要强。想要宝宝学得快,妈妈不仅要创造早教环境、提供知识体验,另外非常重要是提供促进宝宝大脑发育的营养。宝宝成长需要优质脂肪,无论是吃奶粉还是吃辅食的宝宝,都需要从饮食中获取优质脂肪。优质脂肪被宝宝充分吸收后,形成大脑、视网膜发育急需的重要物质,智力培育才能快人一步!

【小编说】均衡成长,给宝宝的每一步都打下坚实的基础,五大黄金成长表现宝妈你get了吗?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哦,宝宝不仅要健康,还要吸收好、情绪佳、长得高、体质好、学得快!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