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补硒效果多 排铅解毒促发育

生长发育

2015年06月17日

据河南地方病研究所报道,在低硒大骨节病区儿童投用硒制剂观察血硒,发硒变化及其对儿童生长发育的影响服硒后血硒、发硒均明显增高。实验组在实验前后身高差男为11.83cm,女为13.27cm。而对照组男为8.64cm,女为9.91cm。实验组在实验前后体重差男为6.8kg,女为7.5kg。而对照组男为5.15kg,女为6.26kg。实验结果表明硒制剂可以纠正人体缺硒营养状态对儿童的生长发育明显促进作用

儿童补硒

宝宝补硒效果多  排铅解毒促发育(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一、补硒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1、补硒保证儿童生长发育中的能量供应。儿童从胃肠道吸收的营养物质需要经过含硒酶的酶促反应才能转化为能量,供应机体的需要。缺硒时,这些含硒酶的活性减低,能量供应就不能满足儿童生长发育的需要。

2、补硒能使儿童生长激素正常分泌。缺硒会导致甲状腺代谢特异性改变而引起儿童生长激素分泌减少,出现痴呆、智力低下、骨骼发育不良等状况。补硒能使甲状腺激素代谢保持正常。

3、补硒能使儿童大脑等组织器官发育正常。人体不同组织利用硒的优先顺序为:脑和睾丸最优先,其次为肾脏、心脏、肝脏和血浆,最后为骨骼、肌肉和红细胞。缺硒会使儿童产生多种组织的病变,如心肌疾病等。特别重要的是脑,儿童脑功能的优劣,取决于硒营养。

二、补硒提高儿童抗病能力

1、补硒能提高免疫力。免疫功能是人体抵抗细菌侵入的卫士。缺硒使儿童免疫功能下降,极易感染感冒、肝炎等疾病。临床研究表明,通过硒维康口嚼片补硒能够增强免疫系统对进入体内的病毒、异物及体内病变的识别能力;提高免疫系统的β细胞的抗体合成、T细胞的增殖、血液中的抗体水平,使巨噬细胞的吞噬、杀菌能力提高2倍。所以提高儿童的免疫力,适当服用些硒维康是很必要的。

2、补硒能有效地抵御自由基的氧化损伤。自由基的氧化损伤是多种严重疾病发生、发展的原因。补硒能激活人体内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在整个细胞质中破坏自由基的氧化损伤,保护细胞膜结构,使细胞完整无损,脏器功能正常。其保护细胞的能力是维生素E的500倍。

三、补硒帮助儿童排铅、解毒、抗污染

铅中毒对儿童的智能、体格发育有不良影响。血铅水平每增加10μɡ/L,导致智商(IQ)丧失0.6-0.7分。当前临床使用的常规驱铅药物有多种副作用。硒是天然解毒剂,它作为带负电荷的非金属离子,可以与体内带正电荷的铅离子结合并直接排出体外,彻底消解铅的毒性,消除中毒症状。环境中的有毒金属不仅有铅,还有铝、汞、砷、铊等,有些元素就是强致癌物。硒与这些有毒物质同样可以结合并排出体外。补硒为儿童排铅、解毒,在儿童体内对抗污染,创造体内“绿色环境”。

四、补硒保护儿童的视力

人的视网膜含硒量为7微克,视力敏锐的鹫鹰的视网膜含硒量是人的100倍。补充硒,提高视网膜的硒含量,有助于提高儿童的视力。另外,硒在视网膜中就象一种“警报”与“开关”装置,只需微量的生物电流即可引起瞳孔的快速收缩,使水晶体变圆,减少强光及辐射进入眼内,保护视网膜中心部,可以防止对视神经的损伤。

五、补硒保证儿童机体的氧供给量

硒保护血液中的红细胞,红细胞中的血红蛋白就不会被氧化,其携氧能力就强,就能把氧带给机体的每一个细胞,使每一个细胞都能行使正常功能。硒提高了红细胞的携氧能力,就避免了儿童因细胞缺氧反映出的易疲劳,精力不充沛等现象。特别是改变因大脑缺氧而产生的易困乏,思维迟钝等状态。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