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居安全:卧室内这11种花绝对不能摆放

家居安全

2015年03月20日

 

内装饰鲜花,既美观又可以净化空气,但不是每种鲜花都适合放在室内的。

1、兰花:它的香气会引起失眠。

2、紫荆花:它的花粉会诱发哮喘症或使咳嗽症状加重。

3、含羞草:它的体内含草碱能使毛发脱落。

4、月季花:它的浓郁香味,会使一些人产生胸闷不适,憋气与呼吸困难。

5、百合花:它的香味也会使人的中枢神经过度兴奋而引起失眠。

6、夜来香:它的香气会使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感到头晕目眩郁闷不适。

 

7、夹竹桃:它的分泌液会使人中毒,引起昏昏欲睡,智力下降。

8、松柏:松柏类花木的芳香气味对人体的肠胃有刺激作用。

9、洋绣球花:它所散发的微粒,会使人皮肤过敏而引发瘙痒症。

10、郁金香:它的花朵含有一种毒碱,接触过久,会加快毛发脱落。

11、黄花杜鹃:它的花朵含有一种毒素,一旦误食,轻者会引起中毒,重者会引起休克。

 

五种常见花养生保健功效

不少人喜欢用花泡茶,比如玫瑰花、菊花等。这些花具有特殊药效,用来泡茶具有美容养生的功效。然而,并非所有的花都适宜任何人,每种花的养生功效也不同。人体的体质有个体差异,选什么花来饮用,需根据自身体质及花的功效而定。

菊花

性寒,具有疏散风热、清热解毒、清肝明目的功效,但脾胃虚寒、大便稀溏的人就不宜饮用。

  玫瑰花

性微温,具有活血调经(对月经不调)、疏肝理气(对情绪有镇定、安抚)的功效。

  金银花

性寒,具有清热解毒(适宜感冒、发热、咽喉疼痛的患者)、疏散风热(对痢疾有辅助治疗的作用)、消肿止痛的功效,但脾胃虚弱者不宜常用。

 

红月季花

性微温,有活血调经的功效。因为玫瑰花和红月季花功效相似,也可以混合在一起饮用。

中国槐

性寒,具有凉血、止血、清肝泻火的功效,主要治疗便血、小便血、崩漏等症。由于中国槐中含有芦丁和槲皮素,还能软化血管,对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但饮用量不宜过大,特别是脾胃虚寒者不宜饮用。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