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吞食异物易窒息 防止宝宝吞食异物5种方法

家居安全

2015年03月18日

宝宝吞食异物怎么办:如果是光滑的、体积较小的物品被孩子吞食,顺利进入了消化道,而且吞食物不会破裂、不会腐蚀肠胃,就无需担心,异物会顺利排出体外。

1407988203228_1_o

怎么防止宝宝吞食异物

1、辅食尽量细碎

宝宝在4-6个月龄时,爸爸妈妈就要根据宝宝的发育情况进行辅食添加了。这个阶段的宝宝咀嚼能力还没有发育完全,所以辅食添加要尽量细碎软烂,已米糊和蔬果汁为宜,蔬果类辅食也最好经过充分的碾压成泥或者用料理机搅拌,不要有块状食物,以免宝宝造成卡喉的情况发生。

2、避免易误吞食的食物

我们经常在新闻中能够看到,宝宝误吞食了花生、果核、果冻等食品造成窒息或者抢救的情况发生。因此,爸爸妈妈也要注意,一定要避免喂此类食物。如果想要给宝宝添加坚果类辅食,那么就要通过将坚果打成泥糊再进行喂养。

3、管理收纳好生活小用品

由于宝宝在婴儿期没有分辨危险的能力,但是宝宝的好奇心又足够大,很容易随手抓到一些小物品就往嘴里送。家有宝贝的爸爸妈妈们,一定要收纳好这些易造成 宝宝误吞食的生活用品,如:纽扣、针、钉子、螺丝螺母、电池、小件装饰物……最好的方法就是将家中一切物品能够收纳到柜子中,不要令宝宝触及到。

4、药物不要随便放

就像我们前面说的,宝宝没有分辨危险的能力,爸爸妈妈除了将生活中的小物件都收纳好之外,药物类也要“藏”好,以免好奇宝宝以为是糖豆,造成宝宝误吞食。

5、宝宝玩具要定期检查

宝宝手中的玩具也是经常造成宝宝误吞食的危险物品之一,相信大家也经常看到这样的画面,宝宝看着手中的玩具,然后定格2-3秒钟的时间后,就开始将玩具 往嘴里送。虽然我们知道在购买宝宝玩具时,不会购买那些宝宝真的一口能够吞下的玩具,但是也要注意,玩具是否能够拆卸,那些易脱落或拆卸的零件也可能造成 宝宝误吞食。此外,爸爸妈妈也要经常检查宝宝玩具有螺丝螺母固定的地方,是不是松动了。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