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什么时候长牙? 宝宝长牙的正常顺序

生长发育

2014年12月22日

一般婴儿6个月的时候开始长牙,有时见宝宝一笑,上面或者下面露出两颗小牙,尖尖的,很是可爱。那么,宝宝长牙的正常顺序是怎样的呢?

宝宝几个月长牙

宝宝出生时,口腔内没有牙齿,正常的宝宝平均六个月大开始长牙,根据宝宝不同体质,有的宝宝在4、5个月的时候已经开始长牙,有的宝宝要在1岁左右才开始长牙,妈妈不用担心,宝宝在一周岁长牙也是正常的。宝宝长牙时,下颌中切牙开始萌出,以每个月增加一颗的速度长牙,大约一岁大(十二个月)有六颗牙。直到2岁半乳牙全部萌出,二十颗乳牙会都长全。

宝宝出生后1年内(1.5个月-11个月)所有乳牙釉质矿化完成,出生后2年内(6个月-24个月)所有乳牙萌出。因此出生后1年内,如果宝宝出现全身或局部紊乱疾病,将影响乳牙釉质的发育,导致牙齿发育缺陷,易患龋齿。因此当宝宝长牙开始时,妈妈要将宝宝的牙齿护理好,这样才会让宝宝牙齿更健康。

宝宝长牙的正常顺序是怎样的

6-8个月:下齿槽长出两颗中间的门牙,跟着上齿槽又长出两颗门牙。

8-12个月:上齿槽长出外面两颗门牙,然后下齿槽的两颗外侧门牙冒出牙龈。

12-16个月:先后在上下齿槽出现第一乳磨牙。

16-20个月:先后在上下齿槽长出犬牙。

20-30个月:长出下齿槽的两颗第二乳磨牙,上齿槽的两颗第二乳磨牙,至此20颗乳牙长齐了。

宝宝从6个月开始出牙,到2岁半左右乳牙基本出齐,长齐20颗乳牙。

以上是小宝宝长牙的正常顺序。小编提醒,宝宝的出牙顺序与遗传和营养都有关系,通常宝宝是按顺序出牙,但是宝宝长牙顺序颠倒的也不在少数,只要牙齿的质量好,长牙顺序紊乱也没有关系。

宝宝长牙顺序不对怎么办

出牙顺序紊乱是妈妈怀孕时缺钙造成的。

要注意宝宝钙的补充与吸收,同时补充AD(鱼肝油)能帮助钙的吸收,预防佝偻病,多晒太阳也会帮助钙的吸收。母乳喂养的话,也要补充为好。

建议补钙的同时,要注意营养,选用一些配方奶(进口的比较好),磷钙同补,如果磷钙比例失调,会造成钙的大量流失,补都补不起来的,同时补充一些肠道有益菌,如妈咪爱、合生元等有利于吸收。

小宝宝一般6个多月开始长乳牙,不过每个宝宝发育和营养情况不同,长牙有早有晚,但一般一岁都会长牙了。

牙齿萌出时间存在着很大的个体差异。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个体差异的存在,有的孩子牙齿萌出偏早、有的孩子偏晚,但只要在个体差异的范围内,就是正常的。

+1

来源: 作者:赵静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