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别让孩子成为同学笑话的肥仔

生长发育

2014年12月03日

社会越来越发达,快餐业蓬勃兴起,低营养高热量的零食对宝宝们胃的“开拓”,造就了很多肥胖宝宝,这问题也困扰了很多爸爸妈妈。亲贝网分享一些胖宝宝的体重控制攻略给爸爸妈妈们。

别让孩子成为同学笑话的肥仔(亲贝网配图)

别让孩子成为同学笑话的肥仔(亲贝网配图)

宝宝肥胖有以下五个主要因素:

1. 遗传因素

2. 自身贪吃

3. 营养过剩

4. 不科学的判断标准

5. 运动不足

胖宝宝的判断标准:

肥胖是由于热能代谢障碍,摄入的热量超过消耗的热能,引起体内脂肪堆积所致。通常情况下,采用以下方法判断:

1~6个月婴儿:标准体重(千克)=出生体重(千克)+月龄×0.6

7~12个月婴儿:标准体重(千克)=出生体重(千克)十月龄×0.5

1岁以上宝宝:标准体重(千克)=8+年龄×2

根据公式:(实测体重/标准体重-1)×100%,若超过了标准体重10%,可以看作超重;若超过20%则属于肥胖了。超过30%~50%为中度肥胖; 超过50%或以上为重度肥胖。

Tips

在婴儿期,孩子活动范围小,睡眠时间长,吃的食物营养丰富,加上有的家长给孩子进食不控制,孩子一哭就给他吃东西,这样很容易造成肥胖。在婴儿期肥胖的孩子,到两三岁以后,随着孩子活动量的增加,活动范围的扩大,肥胖现象可以改善。但也有部分孩子持续发胖,一直维持到成年。

肥胖会对宝宝造成以下影响:

1. 肢体成长发育受限

2. 脑、智力发育迟缓

3. 呼吸系统的影响

控制宝宝体重须知:

1. 合理控制饮食

2. 纠正挑食偏食

3. 把好零食关

4. 适当增加运动量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