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揭秘5个宝宝大脑发育的绊脚石 如何开发大脑

生长发育

2014年11月10日

揭秘5个宝宝大脑发育的绊脚石 如何开发大脑

揭秘5个宝宝大脑发育的绊脚石 如何开发大脑

宝宝的脑力发育和习惯关系很深,要知道习惯都是逐渐养成的,宝宝的习惯如何养成呢?如何改掉坏习惯?父母注意宝宝出现以下情况可能脑发育已经受影响,建议慢慢改正成利于宝宝大脑发育的习惯。

每位爸爸妈妈都想自己的BB聪明机智过人,殊不知宝宝的脑力发育和习惯关系很深,要知道习惯都是逐渐养成的,这样说来还有改正的机会。父母注意宝宝出现以下情况可能脑发育已经受影响,建议慢慢改正成利于宝宝大脑发育的习惯。

一、少言寡语。

宝宝的心情不佳,影响脑子转动。大脑中负责语言的区域,同时与思维能力密切相关。因此,经常说话,能起到锻炼大脑、促进大脑发育的作用。生活中最好养成爱说爱笑的好习惯,沉默寡言或刻意装“冷酷”,脑子可能也会变慢。开开心心生活是最好的,宝宝应该活泼开朗,才是真谛。

二、带病用脑。

生病的时候不可以用脑,这时候给宝宝更多的休息时间才是真。在身体不适或患病时勉强坚持学习,不仅效率低下,而且容易造成大脑损害。特别是对发育尚未成熟的孩子来说,生病了一定要保证休息。发烧不退更需要注意,担心烧久了烧坏宝宝脑子。

三、不愿动脑。

父母多督促宝宝用脑子思考问题,不要懒惰,用脑也是很好的脑锻炼。不愿动脑只能加速大脑的退化,聪明人也会变笨。让孩子从小练练脑筋急转弯、下棋等,会受益一生。当然这不是一蹴而就的,父母可以渐渐培养。

四、环境单调。

有时候宝宝生活的环境中有各种声音也不错,这也是对脑的刺激。美国心理学家发现,在单调、缺乏刺激的环境下生长的婴儿,智力发育要迟钝3个月。光线、音乐等丰富多彩的环境,直接影响孩子的发展。不过如果是听音乐的话,建议不要开的太响,这样会震坏耳膜的。

五、睡眠不足。

宝宝困的时候,疲劳时都需要好好睡一觉,休息好精神更佳。而且睡眠也可能影响宝宝的脑发育,所以还是注意点好。

+1

来源: 作者:赵静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