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在使用浴缸前要做哪些安全准备

家居安全

2014年08月06日

大部分的婴儿与幼儿都喜欢洗澡与玩水。洗浴时可成为家庭共聚同欢的最特别的时刻之一,不幸地,浴室也是一个屋子内麻烦最多的地方……湿漉欲滑的地板,危险的电器用品,潜伏毒性的清洁剂。有了小孩以后,你将会在浴室泡上不少时间,一旦卫生(大小便)训练开始,你甚至将耗费更多的时间在这儿。尽可能地注意使浴室安全化,那么你就可以不必担心地鼓励小孩使用浴室。

检查你浴室所用的脚垫和地毯。确定背面的橡胶状况良好而且不会滑动,检查边缘是否磨损或撕裂以防意外。在你进入浴缸之前,将所需要的东西都准备好,并且在地板上放一块厚厚的棉质浴巾。在你浴后出来之前,先把宝宝安置于浴巾上,千万不要抱着宝宝爬出浴缸。

在浴缸底部贴上橡胶贴花或放上一个橡胶垫以防滑倒。

检查你浴室的门以确定你的宝宝不会把自己反关在里面,并确定淋浴的窗帘是否保持干净,而且不轻易被宝宝抓到。

当宝宝还小的时候,在洗澡的整段时间内,用你的手臂支撑他的胸部上方;如此可预防他滑落下来,以免他因此而害伯洗澡。

确定浴室内所有的插座都装上安全护盖。

好的浴室玩具:冲洗干净的洗发精塑胶空瓶,饮水用的纸杯,软毛梳子,小毛巾。

坏的浴室玩具:空的药物瓶罐,牙刷,吹风机,旧化妆品,浴室用的玻璃杯。

+1

来源: 作者:任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