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妈妈须知 选择儿童家具安全最佳的方法

家居安全

2014年08月04日

家具对其成长影响很深,正确的选择才能让孩子的安全与素质教育得到保证。安全性当然是首当其冲的,家长们要多了解选择的方式方法,从而让宝宝健康的成长。

儿童家具对孩子性格的影响:

1.让宝贝形成乐观、开朗的性格,具有审美意识

宝贝的家具忌选择颜色沉重、压抑的色调,而应以轻松、活泼、自然、简洁为主,再配置一些具有游戏功能和童趣的家具,在这样健康的成长环境中,有益于宝贝形成乐观向上、活泼开朗的性格及现代审美情趣。

2.培养宝贝好习惯

如果我们给宝贝的每样物品都准备了其位置,即书包有书包的位置,衣服有衣服的地方……这样,宝贝就没有借口乱扔东西。因此,使用一套功能齐备的儿童家具是培养宝贝良好生活习惯的好办法,也是素质教育的一部分。

从日常用品入手保安全:

即使装修后达标了,也并不能说这样的儿童房就是安全的了,因为如果家具等摆设选择不当,同样会给宝贝造成“硬伤”。怎样选择家具等摆设呢?

1.要买圆滑的钝角边桌椅,组件要牢靠。

在选购家具时,应该挑那些边角和把手不留棱角和锐利的边的;桌角椅角要尽量选择制成圆滑的钝角的,以防尖锐的桌椅角被到处奔跑追逐的宝贝撞上。另外,儿童好奇、好动,家具很可能成为儿童玩耍的对象,组合式家具中的螺栓、螺钉要求接合牢靠,以防儿童自己动手拆装。

+1

来源: 作者:王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