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居家中哪些因素会儿童致骨骼脆弱呢

家居安全

2014年07月30日

三大因素致幼儿骨骼越来越“脆弱”

王宣表示,孩子骨骼脆弱尚未找到具体原因,但与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有密切关系,大致总结起来主要有以下三个——

缺乏日晒:现代生活的便利,让越来越多的孩子享受到“风吹不着,日晒不着”的生活。殊不知,人体能借助阳光而自然合成的维生素D对于身体吸收钙质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一旦缺乏,将可能导致体内钙质不足,钙的缺失直接会影响到骨骼的强健。 缺乏锻炼:缺乏运动也让孩子们的骨骼变得越来越脆弱,这一点也包括现在的年轻人。孩子们缺乏足够的锻炼,终日“宅”在家中。

不良饮食习惯:现在的孩子们吃的水果和蔬菜太少,而酸性食品主要是肉类食品的摄入量又太多。结果就是:为了将多余的酸性物质中和,身体不得不从骨骼中溶解一定量的钙以满足中和的需求。同时,常喝碳酸类饮料不仅会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还会加快钙的流失。

建议

强健孩子骨骼不妨这样做

让孩子做到营养均衡,不挑食、不偏食,让孩子多吃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乳制品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补充维生素D能促进钙质吸收,进而增强骨质密度。 尽量不要让孩子喝碳酸饮料。

不要过量摄入高蛋白动物食品,高蛋白饮食尤其是动物高蛋白饮食容易引发骨质疏松。

加强运动,常锻炼,骨骼好。

晒太阳,晒太阳可大大提高体内维生素D水平,促进钙质吸收,强健骨骼。

最容易骨折的宝宝:

5岁以前的宝宝。

最容易导致宝宝骨折的场所:

客厅(沙发或桌椅旁)、卧室(床旁)、阳台旁、台阶。

+1

来源: 作者:任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