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幼儿居家安全不容忽视 应该采取什么安全措施

家居安全

2014年06月07日

幼儿的安全不容忽视,不论是在幼儿园还是在自己居所。据了解幼儿一般回家呆时间较长的场所为自己的“卧室“,卧室是幼儿活动的主要场所之一,父母除了要注意室内装修设计后的空气质量之外,还要保证幼儿在室内的人身安全,比如冬季电器使用,就需要幼儿的防火安全。给幼儿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居室生活环境,小编认为父母须注意以下几点:

1、家具应尽量选择圆角,或用塑料安全角包起来,以免坚硬的家俱角碰伤宝宝。

2、床架的高度要适当调低,床边摆放小块地毯,以防婴儿不小心从床上摔下来。

3、电线的布置以隐蔽、简短为佳,床头灯的电线不宜过长,最好选用壁灯,减少使用电线。冬天不要把电热器放在床前,以免衣被盖在上面引起失火。另外夏天也不要把电扇直接放在床前吹。

4、玩具放在较低的地方,宝宝不必费力地踩着凳子够。也不要放在地板上,让宝宝不留心摔倒。

5、如果卧室在楼上,加设一道安全门。

6、把针线放在宝宝够不着的地方,妈妈踩缝纫机时应注意不要让宝宝在周围玩耍。

7、存放在衣柜里的樟脑丸要放在高处,以防被宝宝当做糖果误食。

+1

来源: 作者:王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