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小儿曳足而行:小儿曳足而行有什么症状

小儿外科

2013年05月03日

小儿曳足而行相关知识要点:小儿曳足而行是怎么回事 小儿曳足而行有什么症状

小儿曳足而行疾病概述

本病主要是由于结核杆菌感染引起,其病理变化主要表现为以下特征:

(1)单纯滑膜结核:病变仅限于滑膜,表现为充血、水肿、渗出以及纤维组织增生等。

(2)单纯骨结核:病变限于骨内,可发生在股骨头骨骺内,亦可发生在股骨近端干骺端之边缘。

(3)全关节结核:由单纯性结核发展而来,其特征是关节软骨遭到破坏。若只有部分软骨游离坏死,即为早期全关节结核;如全部关节软骨坏死脱落,则为晚期全关节结核,此时多有严重骨质破坏、病理性脱位等。

小儿曳足而行疾病病症

常常绊倒。疲劳之后即开始跛行,尤其在傍晚。经过短时间的休息之后或在第二天晨起后可以消失。这时往往被误认为“扭伤”而不大引起重视。在成人,最早的症状大多是感到下肢酸困无力。患儿常伴有有食欲减退、消瘦、全身无力、脾气变坏以及低热、盗汗等症。

小儿曳足而行检查化验

可根据表现症状和髋关节过伸实验进行诊断。

小儿曳足而行治疗建议

(1)必须作好开放性结核病人的消毒隔离工作,减少肺或肠道结核病的发病率,从而降低骨关节结核病的发病率。

(2)早期诊断、早期治疗。

(3)不随地吐痰、消毒隔离、健康检查、早期治疗和卡介苗接种。

+1

来源: 作者:CmsTop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