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两岁以下婴幼儿不宜看电视

生长发育

2009年11月12日

澳大利亚一个调查小组的专家在为政府草拟的给托幼机构和父母的指导意见中建议,两岁以下的婴幼儿不宜看电视,两岁至5岁的儿童每天看电视的时间不宜超过1小时。

两岁以下婴幼儿不宜看电视

两岁以下婴幼儿不宜看电视

澳大利亚4个月大的幼儿平均每天看44分钟电视,而在拥有付费电视服务的家庭中,4岁以下儿童每天看电视的时间至少有3个小时。另外,在近三分之一有儿童的家庭中,电视几乎整天开着,有的家庭甚至把电视当成了看管孩子的“保姆”。

进行这项调查的专家指出,两岁以下的婴幼儿不宜看电视或录像,看电视会侵占他们进行积极的娱乐活动和与他人互动的时间,也会阻碍语言能力的发展并分散注意力。

专家建议,1岁以上的儿童每天进行积极活动的时间至少应达到3小时。按照专家的定义,两岁至5岁的儿童白天连续超过1小时只进行一项活动,如看电视或阅读、画画、解谜,都算是“不活跃”。

+1

来源:思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