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睡觉脑后爱出汗是缺钙吗?

生长发育

2009年11月07日

网友:您好,我家宝宝睡觉脑后总爱出汗,特别是中午睡觉,晚上睡觉也经常会翻来翻去的,睡的不踏实,给她盖的也不是太多,因为身上不出汗.不知是不是缺钙,现在19个月大,应该如何补?

吴光驰:孩子脑后面总是爱出汗,这是很正常的。

小孩热了以后就会要散热,散热一个很重要的方式就是出汗。头上的汗比别的地方都多,而且出汗出得比较早。

现在进入夏天,天气比较热的时候,宝宝出一点汗也是正常的,是生理的现象。翻来翻去睡不着,热也是一个原因。

怎么知道缺不缺钙,最好做一个骨密度的检查,因为那是最科学的方法。要补充的时候,最好是多喂牛奶,每天吃到600毫升以上,就比较好一些。奶不够,就是奶制品、豆制品、青色的菜等等含钙比较多的食物。

网友:我家宝宝五个月了,睡眠一直都不太好,晚上十点至十一点睡,早上八点至九点醒,夜里要吃三到四次奶,后脑勺老是爱出汗,请问是不是缺钙和微量元素呢?

吴光驰:最好到保健科做一次骨强度,或者是骨密度,看看是不是缺钙,血也可以做微量元素的检查。

+1

来源:思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