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妈怀孕后,胃口大开,真是饿吗?其实不然

孕期生活

2022年09月07日

  怀孕后,为了胎儿能够发育得更好,宝妈们可能都会想着要多吃点,这样宝宝就能获取更多的营养,家里的人,也会有这样的想法,孕妈们可能也是来者不拒的。为什么孕妈在怀孕后,都会胃口大开呢?其实这是一种“补偿心理”。

自己的意愿

  宝妈其实是最希望宝宝能够发育得好的,因此,自己也是希望通过自己不断摄取充足的营养,来满足宝宝发育的需求,让宝宝发育得更好。因此,在孕期,宝妈就可能会忽视自己,只要宝宝发育得更好,即使自己不再美丽,变胖变丑了,也无所谓,在这样意愿的影响下,就会多吃一些。

家人潜意识驱动

  还有就是宝妈怀孕后,会受到家人的影响,家人都希望宝妈能够多吃一点,可能认为宝妈是一个人吃两个人的饭,吃得越多,宝宝才发育得越好,因此,总是劝宝妈能够多吃一点。久而久之,宝妈就会慢慢受到大家这种潜意识地驱动,从而也开始认为为了胎儿好,自己应该多吃一点。

补偿心理

  在怀孕前,孕妈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并且人们都会去做一些能够使自己兴奋愉悦的事情。而怀孕后,宝妈日常生活,都需要非常注意,再也不能随心所欲了。宝妈在孕期,能够使自己心情愉悦的方式变少了,剩下的,只能是吃了。并且还认为,吃的营养丰富,还能够有助于胎儿健康发育,胎儿能够发育得好,也是宝妈期望的事情,这样也是能够让宝妈心情愉悦的。因此,孕期对吃的就会来者不拒了。

  但是孕妈要知道,虽然胎儿发育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但是却有一个限度,超过了这个限度,胎儿也是吸收不了的。孕妈体重增加过快,并不是什么好事,可能导致孕妈出现一系列肥胖并发症,以及高血压、高血糖等问题,并且胎儿体重也会增加过快,不仅不利于宝宝健康发育,还会不利于宝宝顺产,增加分娩难度。

  所以,为了胎儿能够发育得更好,还是营养科学育儿科学怀孕,在吃方面也是需要注意控制饮食的,只需要做到荤素合理搭配,饮食全面均衡有营养即可。

  来源:瑾瑜爸育儿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