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避免秋季腹泻,以下几点要记牢

护理保健

2022年09月05日

  避免秋季腹泻的方式有很多种,可以从不同的方面入手,大幅度降低患病的可能性。

首先,要注意个人卫生

  俗话说得好“祸从口出,病从口入”,因此,保持个人卫生的良好,是避免疾病感染的重要方式。让孩子养成勤洗手,勤洗澡、勤剪指甲、勤打扫卫生的生活方式,在处理食物或进食前、如厕后、外出玩耍归家后彻底清洗双手;孩子的用具玩耍的物品都要勤消毒,避免受到污染,防止病从口入。同时生活的环境要勤通风,做到空气新鲜流通,温度要适宜,保持环境的整洁,能够减少病毒感染的机会。

其次,少去公共场所

  在秋季腹泻的高发季节,家长尽量不要带幼儿到人多的公共场所,避免接触到腹泻的孩子,尽可能地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对于明确是秋季腹泻的病人,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相关治疗、医学观察和隔离措施。

再有,做好保暖工作

  当然,一定还要做好保暖工作。天气突然转凉,容易小腹受凉导致腹泻。因此要注意气候变化,及时添加衣物避免受凉。尽量不要给孩子吃雪糕,喝冷饮,不吃凉饭凉菜,放在冰箱中的食物,要拿出来加热后再食用。

最后,保证充足的营养,多带孩子锻炼身体

  充足的营养也非常重要。对于婴幼儿来说,要提倡母乳喂养,因为母乳中含有丰富的免疫球蛋白能够提高为肠道免疫力;要循序渐进地添加辅食,保证婴儿食物充足,营养均衡。

  对于能够自主进食的孩子来说,一定要保证食物的营养与卫生,同时注意补充丰富的新鲜水果和蔬菜。再者注意规律饮食,不要暴饮暴食,以免加重肠胃负担,加重腹泻。

  此外,要经常带孩子锻炼身体,能够增强身体肌肉,骨骼强度以及忍耐力,避免部分疾病的侵袭。还建议保持充足的睡眠,建立良好的生活作息,能够进一步提高机体免疫力,在一定程度上,也有助于预防肠道传染病。

  现在虽正是秋季腹泻的多发时节,但各位家长们也不必太过于焦虑,只要积极地采取相关措施,如保持卫生、加强锻炼、注意保暖等方法能够极大程度地预防此疾病。家长朋友也可以选择主动防疫的措施,必要时给孩子口服或接种轮状病毒活疫苗,可以大大预防该疾病的发生。

  来源:杨中文诊室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