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如何教育培养宝宝?

护理保健

2022年07月20日

  1、如何教宝宝认识外界事物?

  在教宝宝认识周围的日常事物时,妈妈或爸爸应该给宝宝准备一些色彩鲜艳、图幅较大的卡通画报,一边给宝宝看,一边讲画报上的卡通形象,如一只猫、一个香蕉等。经过多次练习后,宝宝对小狗、小猫、香蕉、灯、花、鸡等名字有了记忆之后,再教宝宝听到物名后用手指出来。

  2、如何培养宝宝的语言能力?

  语言能力训练的第一步是模仿发音。训练的时候,妈妈或爸爸要用愉快的口气与表情发出"rna-rna" "ba-ba“"等重复的音节,还要和宝宝保持面对面的训练,使宝宝注视妈妈或爸爸的口型,同时每发一个重复音节,就应该停顿一下,给宝宝一个反应和模仿的时间。模仿发音要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不要急于求成。

  3、如何培养宝宝的感知能力

  ①触摸感知训练。

  找出宝宝最喜欢的东西让宝宝触摸。

  ②视觉感知训练。

  对宝宝的视觉感知训练随时随地都可进行,在日常生活爸爸或妈妈要经常把宝宝所看到的物体,尽量用语言来强调指出,以便使宝能够把听到的、看到的与感觉到、认识到的东西联系起来

  ③听觉感知训练。

  训练时,妈妈或爸爸可以先拿一些可以发出响声的玩具,弄出响声让宝宝注意倾听。等宝宝有了反应之后,妈妈或爸爸从宝宝身边走向一个房间或躲在宝宝卧室的窗帘后面叫着宝宝的名字让宝宝寻找。如果宝宝找不到,妈妈或爸爸可以露出头来吸引宝宝,直到宝宝注意为止。

  注:亲贝网小编整理于妇幼保健中心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