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第一次养娃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0-1岁护理

2022年06月14日

  新妈妈在照顾婴儿的时候经常会手足无措,不知道怎么做,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些养娃需要注意的问题。

  1、喝完奶给宝宝拍嗝

  宝宝喝奶会吸入一些空气,会让宝宝很不舒服,有些宝宝甚至会吐奶,解决办法就是经常给宝宝拍嗝,即使宝宝没啥不舒服的表现,吃配方奶的宝宝应该吃完60-90ml就拍嗝,吃母乳的宝宝可以趁着换位时拍嗝。如果宝宝容易漾奶,最好等宝宝吃完奶10分钟后再拍嗝。

  2、婴儿吐奶是很正常的现象

  婴儿的胃还没发育完全,如果刚喝完奶就让宝宝躺下来或剧烈晃动,就很容易使奶从胃中反流到食道,缓解吐奶的方式就是少量多喂、拍嗝、吃完奶不要晃动宝宝。

  3、长第一颗牙就要开始刷牙

  婴幼儿的第一颗乳牙萌出时就应该开始刷牙,刚出生时没多久的宝宝虽然没有牙齿,也可以用指套牙刷帮助孩子清理口腔,一方面减少细菌滋生,另一方面帮助孩子的口腔适应清洁习惯。

  4、一岁以后要停止用奶瓶

  长期用奶瓶,容易龋齿,如果孩子吃奶过程中睡着,奶液会留在口腔,造成龋齿。而且长期用奶瓶,还会引起龅牙,宝宝在吮吸奶嘴的时候,上颚和舌头会因为嘴部用力而受到挤压,会把上排的乳牙向前推,把下排的乳牙向后推。长期如此,会影响牙齿的咀嚼功能。

  5、不可以大力或剧烈摇晃婴儿

  婴儿的大脑组织尚未发育完全,非常脆弱,容易受到外力晃动引起脑内组织受到伤害。除了剧烈摇晃之外,还要避免旋转、抛接宝宝等危险动作。

  以上就是小编的分享了,祝大家的宝宝都能够快乐健康成长。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