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远离乳头皲裂痛,宝妈牢记这几点

产后哺乳

2022年02月07日

  昨天,亲贝网小编接到好友电话,电话中她不停哭诉喂奶的痛,乳头不停的被吸破,甚至还出血,疼的简直生无可恋。对于朋友的哭诉,身为母亲的小编感同身受,除了安慰外,也向她分享了下面这些经验。

什么是乳头皲裂

  乳头皲裂也叫乳头破损,乳头皲裂情况较轻的宝妈会出现乳头表面裂口,局部渗液渗血的症状,如果没有及时处理的话可反复发作,造成小溃疡,在哺乳时会有非常疼痛的感觉。严重的话,还会出现乳头流血、流脓水、结黄痂的症状,如果裂口长期存在,除了痛之外,还有可能细菌感染,引发急性乳腺炎。

乳头皲裂时,宝妈该怎么办才能减少疼痛呢?下面这几点要牢记

1、哺乳时要让宝宝完全含住乳头和一部分的乳晕,同时,尽量先让宝宝吮吸疼痛较轻的一侧乳房;

2、勤哺乳,排空乳汁;

3、哺乳时改变哺乳姿势,以便吸吮力均匀分散在乳头和乳晕四周;

4、哺乳后,在乳头和乳晕四周涂上少量乳汁,其本身具有抑菌作用,同时含有蛋白质,利于皮肤的愈合;

5、穿宽松内衣;

6、若疼痛严重,可暂停哺乳,选用吸奶器洗出乳汁。

  上面这些是小编的个人经验,你有什么更好的方法呢,一起分享下吧。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