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给宝宝断奶,这几件事你了解过吗?

产后哺乳

2022年01月2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提起断奶,很多宝妈都很头疼,每天晚上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使得很多宝妈不得不中途放弃。因此,断奶越来越困难,其实要想宝宝顺利断奶,宝妈不但要做好心理建设,下面这几件事也一定要重视起来。

多陪伴

  断奶期间,宝妈需要花费更大的精力来陪伴宝宝并安抚他的情绪。同时,在宝妈决定断奶后,可以在前期先减少哺乳次数,让孩子有个心理准备,积极帮孩子应对断奶的焦虑。

特殊时期不要断奶

  宝宝生病时,不能断奶,这样会影响宝宝身体发育。还有就是出牙期,本来就有各种不适, 如果再选择这个时间断奶,只会让宝宝更难受,因此断奶难度也就更大。所以,宝妈一定要密切关注宝宝的状态,选择合适的时机,来给宝宝断奶。

断奶要当机立断

  宝妈在做好足够的心理建设后,就要当机立断,给宝宝断奶了。不要犹豫不决,中间若因心疼宝宝停止断奶,只会让断奶更困难,孩子也会更痛苦。

给宝宝做心理建设

  宝妈做好心理建设后,就要多给宝宝输入断奶的信息了,让宝宝明白断奶是怎么回事,让其接受现实,避免产生强大的心理落差。在做好心理建设后,宝妈就可以开始给宝宝断奶了,中间一定要多鼓励宝宝哦。

  在这里小编也要提醒下各位宝妈,断奶一定要选择好合适的时间,炎热的夏季和寒冷的冬季都不太适合宝宝断奶,相对来说春秋季节会更合适。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