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冬季护肤,做好这三点,宝宝开心,妈妈安心

护理保健

2021年12月3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一到冬季,空气干燥,不少宝宝皮肤就会起皮、发红、皴裂,小脸蛋上就会出现两团“高原红”,让人看着就难受,更别提孩子了。其实宝宝冬季护肤,做好这三点就对了。

选对护肤品

  宝宝皮肤非常幼嫩敏感,而且抵抗干燥环境能力也差。这时候宝妈可以给宝宝选一些含天然滋润成分的乳液(润肤露),能有效滋润宝宝的皮肤。当然了,给娃买护肤品,牢记要去正规渠道购买,配料表也要看清楚,尽量选纯天然的。

  选好产品后,先不要急于直接涂抹在孩子脸蛋上,可以在宝宝手臂上涂抹实验,若有过敏现场,立即停止使用。还有就是宝宝的护肤品牌子最好不要经常更换,以免出现皮肤过敏等不适症状。

脸、手不要洗太勤

  冬季,家长过勤地给孩子洗脸、洗手,且用沐浴露、洗手液等清洁用品,会把宝宝皮肤表层起保护作用的皮脂洗掉,很容易引起宝宝的皮肤干燥,进而出现发红、发痒的症状。特别是脸和手裸露在外的肌肤,稍一大意就会皴裂。因此,在冬天里,每天给宝宝早、中、晚洗三次脸就可以了,水要温和一点,洗完后用干毛巾擦干,再给宝宝的小脸小手擦一些滋润无刺激性的润肤霜即可。

保持室内空气的湿度

  保证环境湿度也很重要,小孩子的皮肤稚嫩,对干燥环境尤其敏感,家长要注意调节室内湿度。适当的选用空气加湿器,或者在房间里放一盘清水、绿植都是简单的保湿好方法,大家可以试一下。

  当然了,若宝宝肌肤问题严重的话,家长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去看医生,免得引起孩子更大的不适。其实,宝宝冬季护肤,一点也不复杂,需要的只是家长多一点的点关心和付出,这样才能让宝宝开心,妈妈安心!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