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母乳储存,背奶妈妈的必修课

产后哺乳

2021年12月2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为了给孩子最好的营养供给,越来越多的妈妈坚持母乳喂养,但重返职场后不得不做起背奶妈妈。因此,怎么保存母乳,就成为了每个背奶妈妈的必修课。

挤奶前注意卫生

  妈妈在挤奶之前一定要注意卫生,要将手洗干净,如果使用吸奶器,就需用清水冲洗再用热水烫洗,保证挤奶的工具足够干净卫生。

挤出的奶要正确储奶

  刚挤出的奶是温热的,妈妈们不能马上放入冰箱或者冰袋保存,要先冷却到室温,然后再存起来。存放母乳最好选择专用储奶袋,这种储奶袋不止可以冷冻在冰箱里,且密封性很强,用完即扔不用清洗。

  储奶袋要根据宝宝的进食量来选择,避免过大吃不完浪费会滋生细菌,下次又不能吃。当然了,过小也不行,合适为宜。

母乳有存放期

  母乳存放的有效期依存放环境温度而定。25°以上常温状态能保存4个小时;15°以上小冷冻盒能保存1天;4°以上冰箱能保存2天;-5°冷冻室可保存3-6个月;长期-20°低温冷冻可保存6-12个月。虽然存放时间最长达1年,但还是尽早给宝宝喝完为佳,非必要,尽量不要喝6-12个月的母乳。

按日期存放

  宝妈在保存母乳时,最好在储奶袋上标注挤奶日期,先给宝宝喝最早挤出来的,这样宝宝就能喝到质量和新鲜度高的母乳。

母乳解冻有讲究

  解冻母乳时,应该先用冷水浸泡密封袋,逐渐加入热水,直至母乳完全解冻并升至适宜喂哺的温度,或放置在冷藏室中慢慢解冻。

  切记不要将母乳直接用炉火或者微波炉加热,这样会破坏母乳中的营养成分。解冻后的母乳一定要在24小时内吃掉,并且不能再次进行冷冻。

  母乳从挤出、存放、解冻,再到孩子口中,每一步都至关重要,背奶妈妈一定要注意细节,莫让营养母乳成为孩子的健康杀手!

  文章综合:亲贝网 太平洋亲子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