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妈妈们:怀孕后,这些小事也要重视起来

孕期生活

2021年12月2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怀孕后,方方面面的小事都会影响到腹中胎儿的发育,下面这些小事,孕妈妈们切勿大意,也要重视起来了!

睡姿很重要

  怀孕前期,只要舒服,任意睡姿都可。怀孕4到7个月时,要特别注意保护腹部,如果觉得下肢沉重,可以用枕头把下肢垫起来,仰面睡。到孕后期,建议左侧卧,可有效减轻子宫对一些动脉的压迫,增加给宝宝的供血量。

便秘调理

  怀孕后要养成早上定时排便的习惯,同时排便时间不宜过长;孕期合理饮食,多吃纤维丰富的食物,多做适合孕妇的运动,有利于肠胃蠕动,缓解便秘。

拉肚子要注意

  怀孕期间,如果有拉肚子的现象,千万不能大意,因为拉肚子可能导致流产或早产。发现拉肚子时,如果并不严重,先暂时不要吃东西,空空肚子,之后可以吃一些流质易消化的食物,补充丢失的水分和热量。同时要特别留意胎儿的情况,如果出现异常,应立刻就医。

感冒不严重最好不要吃药

  怀孕后感冒了可以吃药,但如果不严重尽量不要吃。普通感冒可以多喝些温热的水,一般七天就可以自愈。如果说感冒的症状越来越严重并且没有好转的迹象就必须要服药了,但服用的药物是不能对胎儿有影响的,谨遵医嘱,不可胡乱用药。

孕早期避免性生活

  怀孕前3个月,是流产的高发期,所以在这个特殊时期,性生活必须要停止。

讲究卫生、穿衣舒适为主

  怀孕期间,孕妇身体的新陈代谢加快,阴道分泌物也会增多,应该勤洗澡,勤换内衣裤,保持好个人卫生。这时候,穿衣打扮要以舒适为主,高跟鞋、紧身裤这些都要收起来了,舒适的平底鞋、宽松的衣服,才能保证孕妇和胎儿健康和安全。

及时看医生

  不管因为什么原因,如果阴道出血,就应立刻去医院检查。如果肚子很痛,也应该立刻就医。就算平时一切正常,也一定要记得孕期的各项正常检查。

  怀孕禁忌有很多,准妈妈不可不信,也不能盲目听从,要学会科学区分对待。不管怎么样,保证胎儿顺利降生,自身健康和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文章综合:亲贝网 育儿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