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科学护理宝宝乳牙,做好这些很重要

0-1岁护理

2021年12月1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宝宝到了六个月左右就会萌出第一颗牙齿,从这时开始,爸爸妈妈们就要做好宝宝牙齿护理工作了。那么怎样才能护理好宝宝牙齿,防止龋齿出现呢,这些方面一定要注意到!

做好口腔清洁工作

  口腔的清洁对宝宝牙齿健康是很重要的,所以宝妈在宝宝每天进食结束及晚上睡觉之前,都要做好宝宝的口腔清洁。

  在宝宝小的时候,宝妈可以用消毒棉签轻轻擦拭他的牙龈;出牙的时候,要用洁净的纱布蘸上一些温开水,擦拭宝宝的舌头,牙齿以及牙龈;臼齿长出后,妈妈就要早晚给宝宝刷牙了,里里外外都要清洁干净哦。

锻炼牙齿

  在乳牙生长期,宝宝会有痛痒感,这时候宝妈可以给宝宝准备一些比较硬的食物或是磨牙棒让他咀嚼,这可有效缓解宝宝出牙期的不适,同时也有助于宝宝牙齿生长。

保证钙的摄入

  研究发现,宝宝及时正确补钙,能很好的帮助牙齿的发育成长,有效预防龋齿出现。若婴幼儿缺钙,牙釉质就会发生钙化不全,无法达到足够的坚硬致密,牙齿表面就会出现不平整、缺少光泽,可有横沟、坑状窝缺损。

  由此可见,钙对于宝宝牙齿生长至关重要,新手爸妈一定要保证宝宝每日摄取的钙量充足,建议6个月以上的宝宝每日补充钙剂,一定要选择安全、易吸收的补钙产品来增加钙的吸收量。

  重视乳牙护理工作,新手爸妈一定要重视起来哦!别忘了,定期检查牙齿有助于及早发现孩子牙齿和口腔内的任何异常!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