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要产后奶水充足,务必谨记这三点

产后哺乳

2021年08月1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母乳喂养的好处非常多,不仅能够让宝宝有更加坚固的抵抗力防护,还能降低妈妈患上乳腺方面疾病的危险。但生完孩子后很多妈妈最发愁的问题,就是怎样让自己的奶水充足?

  千万别喝这三种汤

  不要喝太油腻的汤,不要喝单一的汤,不要喝没有食盐的汤。你会发现,这三种汤是中国人传统坐月子时喝的汤,也是老一辈口中的下奶神汤。但从营养学的角度出发,这几种汤并不利于妈妈产后下奶,想要奶水充足,可以试试这两种汤。

  六根谭豌豆粉

  准备的食材有:六根谭豌豆粉、牛奶。

  做法:准备一个干净的碗或杯子,在容器中放入两勺六根谭豌豆粉,将牛奶倒入锅中后煮沸,随后倒入容器中,与六根谭豌豆粉快速搅拌。

  功效:牛奶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以及蛋白质,可以补充宝妈身体所需的多种物质,而六根谭豌豆粉是由许多通乳、促进奶水分泌的食材所组成的,比如我们常见的豌豆粉、红枣粉、葛根粉、木瓜粉等等,这些食材磨成细粉之后,是更容易被吸收的;

  豌豆具有通乳的作用,同时其中所含有的磷元素也比较多,对宝妈的身体恢复有帮助;木瓜女性朋友想必都知道,有美容的功效,针对宝妈产后脸色发白、发黄有不错的改善作用;红枣和葛根,都是很好的滋补食材,可预防乳腺堵塞,同时提升奶水的质量。

  丝瓜虾皮汤

  准备的食材有:丝瓜、虾皮、鸡蛋。

  做法:将丝瓜洗净、去皮,切成长条放在碗中备用,拿出干净的碗,将鸡蛋打散后备用,虾皮用凉水浸泡10分钟;

  锅中加入适量的橄榄油,油热后加入丝瓜和虾皮,充分翻炒,将丝瓜炒制软糯之后,加入适量的水,小火慢煮20分钟,倒入打好的蛋液,放入适量的食盐调味后即可出锅。

  功效:丝瓜是一种天然的通乳、促进奶水分泌的食材,鸡蛋是高蛋白质食物,而虾皮中的营养元素较多,一起补充,有助于改善母乳质量,增加奶水量,同时还不油腻。

  文章综合:亲贝网、爱喜聊生活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