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背奶妈妈必看的知识?母乳如何解冻?

产后哺乳

2021年02月0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母乳喂养的好处非常多,能够让孩子增强免疫力,提高身体抵御外界伤害的能力。而且母乳的营养更符合宝宝的身体,能让宝宝更加健康。所以很多妈妈会创造条件,尽可能给孩子提供母乳喂养。

  但一些职场妈妈因为工作的需要,不能亲喂,便会把母乳泵出后冷冻起来,宝宝饿的时候再解冻。但是关于解冻母乳的知识,你真的都了解吗?

  如何冷冻母乳

  通过吸奶器把母乳泵出后,放入专门的储奶袋或储奶瓶中即可。但是要注意,不同的储存方式下,母乳的保质期也不同。放入冰箱的冷冻室,温度在-18度之下,可以保存3个月。如果是放入冰箱的冷藏室,母乳未结冰以液态存储,保质期不超过3天。

  如何解冻母乳

  对于放在冷冻室的母乳,最好能够放到冰箱的冷藏室,经过8-12个小时的解冻,让母乳慢慢化解。这样的解冻方式能够最大程度保证母乳的质量和新鲜度。如果宝宝着急喝奶,也可以把母乳密封好之后,放在温水中解冻。

  如何加热母乳

  解冻后的母乳需要加热再给宝宝食用,如果是偶尔热奶,可以把母乳放到50~60度的温水中,隔水对母乳进行加热。如果是需要背奶上班的妈妈,建议最好购入一个解奶器,不仅方便使用,而且温度控制比较科学,可以避免高温破坏母乳中的蛋白,最大程度保证母乳的营养。

  除了上述的几点外,还有一点需要背奶妈妈们注意,那就是冷冻后经历解冻的母乳,是不能二次储存的。如果宝宝一次没有食用完,最好还是倒掉!不然,伤害宝宝的身体可就得不偿失了。

  文章综合:亲贝网、格格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