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萧山一爸爸吐槽奶奶给孩子做的早饭没营养,评论区炸锅了

护理保健

2021年01月04日

  如今社会给年轻一代带来了巨大的生存压力,很多家庭不得不小两口一起上班维持生计,而照顾孩子的任务只能落在了老人身上。

  有老人帮忙带娃,年轻人应该感恩才是,然而因为两代人育儿理念的不同,引发了一系列的家庭矛盾。

  近日,萧山一爸爸在萧内网App发帖吐槽:

  幼儿园的小朋友每天早饭年糕泡饭,说了无数次,可每天还是这样,营养够不够?有没有同款奶奶,无语啊……

  帖子一出,评论区炸了锅。

  网友@若夏:自己起来烧啊,孩子是你的还是她奶奶的?没这本事自己烧就不要抱怨别人在照顾你的孩子。

  网友@小胖胖嗯哼嗯哼:那么你为什么不早点起来给孩子做营养早餐啊?

  网友@孩子妈112:真有点看不下去了,那你到是早点起床每天换着法子弄点有营养好看的给娃吃呀,我就不信,你每天像模像样做好早饭了,奶奶还会煮年糕粥给你娃吃。

  大多网友表示,泡饭粥确实没啥营养,但既然已经说了无数次,为何不自己为孩子做早餐呢?

  老一辈人的观念一时难以改变,爸妈担心营养不够,那就从自己做起,少一点抱怨。

  全面二孩政策放开以后,很多家里有两个娃,本就忙碌的年轻人更加忙不过来,于是很多老人只能背井离乡到子女处帮忙带孩子,而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老人不仅要带娃,还要贴钱,这也是家庭矛盾激烈的一个原因。

  其实说到底,祖父母、外祖父母没有抚养孙辈的义务,老人帮忙带孙 是情分而非本分。

  所以亲贝网小编认为,让父母带娃,我们应该学会感恩,毕竟他们已经到了颐养天年的年纪,当你看到父母因为劳累而鬓角多出来的白发,是否会感到心中不安呢?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