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母乳喂养的宝宝喂到多大最好?

产后哺乳

2020年11月2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对小月龄的宝宝而言,母乳是最天然的食物,也是最安全的食物。母乳中富含丰富的营养,且有多量营养元素,这些都是奶粉,等其他替代品中完全无法比肩的。现在人们更加提倡有母乳喂养条件的妈妈,最好能够纯母乳喂养。

  但是给宝宝母乳喂养到多大,对宝宝而言才是最好的呢?

  根据科学研究表明,母乳中的营养对宝宝的智力发育有一定程度的影响。尤其是在孩子一岁之前,吃母乳的孩子,智力发育会更好一些。这是因为母乳中有长链不饱和脂肪酸,他对宝宝脑部的发育影响甚重。

  所以如果有条件的妈妈,最好能够给宝宝喂养到一岁,这样对宝宝的智力发育有很大的好处。

  哺乳期的注意事项

  虽然母乳是最天然的食物,但是哺乳期的妈妈还是要管得住自己。虽然有些是普通人来做没有任何异常,但是哺乳期妈妈做的话,很可能会伤害到宝宝。

  远离烟酒

  虽然我们在饮食上,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一直众说纷纭,但是无论哪派意见,都觉得烟酒和药物是三大禁忌。一般来说,如果妈妈遇到了不得不服药的情况,可以在医生的医嘱下,服用适量的药物。但是烟和酒,绝对不可以碰!

  身体有一定的保护机制,一些东西虽然被哺乳期的妈妈吃了,但是并不会分泌到乳汁中。这个守护孩子健康的保护神,就是血乳屏障。烟中的尼古丁和酒水中的酒精,可以通过血乳屏障,也就是会分泌到乳汁中。通俗点来说,哺乳期的妈妈抽烟喝酒,等于让自己的孩子抽烟喝酒,其危害可想而知。

  保持好心情

  哺乳期妈妈的情绪管理非常重要,没有做妈妈之前,你生气只是自己生气,生气时产生的身体毒素,也只会伤害自己的身体。可是做了妈妈之后可就不同了!

  哺乳期的妈妈生气时,这种毒素会分泌到乳汁中,轻则让宝宝上火,重则影响宝宝消化。而且哺乳期的妈妈和孩子,是世界上最亲密的两个人,彼此都可以感知到对方的情绪变化。妈妈不开心,宝宝自然能感受到,宝宝更不开心!

  合理膳食

  虽然为了提高母乳的营养,我们都提倡哺乳期的妈妈,尽可能吃得好一些。但是吃的好,指的是饮食营养均衡,而非过量。日常生活中可以多摄入一些优质蛋白,这对妈妈和宝宝都非常健康!

  文章综合:亲贝网、糖果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