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每次给孩子洗脸太头疼 为什么孩子会抵触?

1-3岁护理

2020年11月16日

  最近亲贝网小编跟孩子比谁更白,谁黑了的游戏,来鼓励孩子洗脸,做一个干净的小孩。偶尔会很愿意洗脸,洗完之后告诉我:妈妈,我白了!但大多数时候像杀猪一样,总是又躲又闪,十分抵触,最后还会反抗。闭着眼睛哇哇直哭,几乎每次都跟他保证:妈妈不把水弄进宝宝眼里。然后再加各种诱骗,嘴皮子都要磨破了。本来几分钟的事儿,磨蹭半个小时!

  想必很多妈妈都会遇到这种让人头疼的问题,那么到底该怎么办呢?

  孩子就是不爱洗脸,无论怎么要求,让孩子洗脸是一件很难的事情,而孩子也觉得洗脸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孩子为啥不爱洗脸呢?孩子不爱洗脸怎么办?

孩子为什么不爱洗脸?

  首先,可能是由于某次的洗脸经历,你不小心弄疼了宝宝。孩子虽小但记性却不差,为此,妈妈要给宝宝准备柔软的毛巾,尽量用清水给宝宝洗脸,以免洗面奶的泡沫弄到宝宝的眼睛里,给宝宝洗脸的时候,动作一定要轻柔,因为宝宝的皮肤是十分娇嫩的,稍微一用力,宝宝就会觉得痛了。

  其次,宝宝都比较怕水,尤其当给宝宝洗脸的时候,当水进入眼睛孩子就会产生恐惧,即使宝宝把眼睛闭上,宝宝的安全感系数迅速降低,这时候家长再加快速度,孩子更害怕了。

  第三,洗脸是枯燥的,没有趣味性,所以孩子不喜欢。可以先让孩子给自己喜欢的小玩具洗脸,然后可以对宝宝说“宝宝真厉害,都会给娃娃洗脸了,现在娃娃的小脸被洗干净了,宝宝是不是也要洗洗小脸了”。洗的时候加上一些自编的顺口小儿歌,把洗脸变成有趣的游戏,宝宝会爱上洗脸的。

正确的洗脸顺序

  妈妈在给宝宝洗脸时可以先把柔软的小毛巾湿水后拧干,然后从孩子的脸颊开始擦拭,眼睛部位和额头可以稍微擦拭即可,避免给孩子造成眼睛会进水的错觉。千万不要直接把毛巾直接盖在脸上,这样孩子不仅会感觉不舒适,而且会没有安全感。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