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不要去付费胎教了,这2种胎教在家就可以做

孕期生活

2020年11月08日

  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这句话,相信在座的各位已经听了无数次,听得耳朵都快长茧子。虽然许多人对这句话嗤之以鼻,但还是有不少家长为此费尽了心思,于是,从宝宝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起,他们对娃的教育一分钟都不敢松懈。

  这样的操作,俗称「胎教」。

  有需求就有市场,光是胎教这块,就有形形色色的理论和产品,网上还流传着不少付费的「胎教秘诀」。

  然而理想很美好,现实很残酷。目前被商家过度夸大的、过于复杂的「音乐胎教」「光照胎教」以及「拍打胎教」都不可取。

  今天亲贝网小编就给大家介绍2种在家即学即会的胎教方法,各位准妈妈可以学起来。

  一、音乐胎教

  所谓音乐胎教,是通过对胎儿不断地施以适当的乐声刺激,促使其神经元轴突、树突及突触的发育,为优化后天的智力及发展音乐天赋奠定基础。

  进行音乐胎教时要注意音量宜在60分贝以下,音频在2000赫兹以内,才能确保不刺激胎儿听觉神经发育;音乐胎教时间为每天2-3次为佳,每次15-30分钟。

  二、抚摸胎教

  进行抚摸胎教,应该是有意识,有规律的,不是随时随意抚摸就行的。抚摸胎教会给予胎儿一些小刺激,按着某种方法以及某种节奏进行抚摸,能激发胎儿的运动积极性,还可以让胎儿愉快地成长。进行抚摸胎教的时候,胎儿会觉得有人正在抚摸他们,这一动作会令他们产生安全感,还能增进宝宝和妈妈的感情。

  信息来源:育儿连连看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