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母乳喂养的孩子和奶粉喂养的孩子有什么区别?

产后哺乳

2020年11月0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不少妈妈开始主张母乳喂养。大家都知道,母乳中富含的营养物质源是奶粉所不能比肩的。而且母乳也是非常经济划算的喂养方式。对孩子而言,母乳是最天然,最安全的食物。奶粉作为替代品只能起到候补作用。不过一些妈妈贪图省事或是为了身材考虑,即使母乳充足,也想给孩子喝奶粉。

  那么母乳喂养的孩子和奶粉喂养的孩子有什么区别呢?

  1)身体素质有差异

  母乳含有丰富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其成分比例还会随着宝宝的生长而改变,与宝宝同步变化,并且母乳可以为疾病提供不同的防御机制,可以有效保护宝宝体质,提高免疫力,增强宝宝抗体。

  2)与妈妈感情好

  母乳喂养是妈妈和宝宝之间独有的情感交流方式,不仅可以让妈妈更爱宝宝,同时也让宝宝更熟悉妈妈,与妈妈更亲近。

  而被奶粉喂养长大的孩子,由于并非是固定一个人喂,谁都有可能抱起宝宝喂母乳,这个过程导致宝宝很难和某个人熟悉,不利于培养感情。

  而这种感情也影响孩子到成年,一般情况下只要父母正确教育,从小喝母乳长大的孩子,要比喝奶粉长大的孩子更亲近妈妈。

  宝妈母乳不足,应该如何做呢?

  1)保持愉悦心情

  心情是影响身体的一大关键,不仅会影响健康还会影响母乳的量

  宝妈产后由于身体的变化导致心情也受到一定影响,但不管怎样,宝妈还是要尽量调节好心情,不要经常郁闷,不然不仅容易得产后抑郁症,还会导致奶水不足。

  2)按摩胸部

  通过按摩的手法来增加奶水的量,这种手法只要上网就能查到,人人都能学会,根本没不要去找什么催乳师,这种按摩的方式效果也是比较显著的。

  3)多吃易消化的东西

  宝妈的饮食不仅影响母乳的影响还会影响母乳的量,很多宝妈母乳不够其主要原因就是饮食不对。

  宝妈可以吃补品,但不要太多,防止影响母乳营养,并且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这样才能让母乳更充足。

  4)增加喂母乳次数

  长时间不哺乳或延长哺乳间隔 ,不仅不利于乳汁的分泌,还会导致乳汁分泌不足。

  在生活中很多宝妈由于母乳不足就直接放弃,不做无谓的努力,但其实这是不对的,越是母乳不足,宝妈就越要让宝宝吮吸,以此来刺激母乳的分泌。

  来源:皮球儿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