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是不是学霸,上幼儿园就知道了

入园准备

2020年11月0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理,在国人的心中非常普遍,没有一个家庭,不想培养出一个优秀的孩子,很多父母都期待自己的孩子能够成为一个有用于社会的人。不过很多人也意识到,自己的孩子能不能成为一个学霸,最关键的是孩子学习的能力。

  那么怎么才能判断孩子是不是学霸呢?其实没必要等到孩子上小学,上高中,在幼儿园里就一见分晓了!

  提到学习时的状态

  对于绝大多数孩子来说,学习这两个字是很令他们反感的,甚至有的孩子只要一听到父母说让他去学习,整个人的心情和状态都变得消极了。像这样上一秒还玩得很开心,下一秒听到学习整个人就变脸的孩子,多半对学习都有抵触情绪。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当孩子对学习提不起兴趣时,不管你再怎么去强调,怎么去诱导孩子,孩子都不会在学习上下苦功夫,只要一离开你的视线,绝对不会认真学习。这样的孩子多半都不是学习的料。

  逻辑、思维清晰与否

  听到逻辑和思维这两个词,可能很多父母都觉得,“3、4岁的孩子懂什么逻辑?”

  其实逻辑和思维并没有那么深奥,在平时生活当中的一些小事上,我们就可以看出一个孩子的逻辑和思维是否清晰,比如先穿衣服再洗漱,先穿好两只袜子再穿鞋,这些都属于逻辑。

  有的孩子就是条理清晰,什么都能搞明白,这样的孩子在学习知识的时候,能够树立好先后顺序,在学习数学的时候会比其他人更有优势。而有的孩子逻辑思维就比较模糊,思维模糊的孩子在做事的时候很难将顺序捋清,很容易将事情搞乱。

  一个不具备清晰逻辑思维的孩子,很难成为一个学习中的佼佼者,所以家长们很有必要培养一下自己的孩子的逻辑思维。

  专注力

  大多数孩子学习成绩差,都是专注力差导致的。很多家长在早期对孩子进行教育的时候,忽略了专注力的培养,导致孩子对什么都是三分钟热度,上课的时候听课也是听一会儿,玩一会儿一点都不专注,成绩能好才怪了。

  有科学研究证实:2岁前孩子以无意注意为主,但2岁后孩子的专注力就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这时孩子的专注力时间最多可达到8分钟。

  来源:琼琼育儿日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