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给婴儿断夜奶,这些技巧家长需要知道

产后哺乳

2020年11月02日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晚上睡觉的时候从被窝出来变得越来越困难,特别是给半夜睡得暖暖和和的小宝宝喂奶的时候,不仅大人遭罪,孩子也容易受凉。

  如果这个时候能给孩子断了夜奶,让大人孩子都踏踏实实的睡个暖和觉,那实在是再好不过了,但是很多宝妈都反映给孩子断夜奶太难了,都不知道该从何着手。

  最好的情况是婴儿自己在夜晚不再醒来,他不再觉得饿了,他会自己睡整觉。当然,这种情况并不多见,很多时候给婴儿断夜奶还是需要一些技巧的,今天亲贝网小编分享这些技巧,希望能够帮助到想要给娃断夜奶的妈妈们。

  婴儿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尝试断夜奶?

  美国儿科学会认为:

  6个月的宝宝已经开始添加辅食,辅食的热量也相对较高,比母乳或者配方奶耐饱很多,因此,从生理机能角度来说,这个阶段的宝宝已经具备夜间断奶的条件。

  另外,6个月以上的宝宝,可以开始培养独立睡眠、规律睡眠的习惯,有利于宝宝建立良好的饮食作息规律。

  其实,婴儿大约在4个月左右的时候可以尝试着给他断夜奶。

  小于4个月的婴儿,无论是母乳喂养还是人工喂养,都需要按需喂养,要满足宝宝随时随地想吃就吃的要求。但是到4个月以后,大多数的婴儿都可以尝试整夜入睡了。

  4个月的婴儿他们的肝脏已经完全成熟了,并且可以在夜间产生葡萄糖,这使的他们不再会在夜间感到饥饿了。

  这阶段的婴儿在睡前给他们喂一顿母乳或配方奶,他们可以熟睡至少五个小时以上。

  婴儿准备好断夜奶的3个迹象

  每个孩子的情况都不一样,虽说是4个月左右可以开始尝试断夜奶,但是宝妈们还是需要根据自己孩子的实际情况来决定到底要不要给孩子断夜奶。

  当宝宝表现出这三个迹象的时候,意味着他已经准备好了,您可以尝试给他断夜奶了。

  ①半夜吃奶的时候,吃一点儿就睡了。

  这说明孩子其实不是因为饿了才起来吃奶,他只是迷恋妈妈温暖的怀抱。虽然宝妈可能也喜欢这种把孩子拥在怀里的感觉,但是对于大人和孩子来说,在夜间拥有一个完整且高质量的睡眠才是最重要的。

  ②宝宝白天已经开始吃辅食了。

  如果宝宝已经开始吃辅食了,这意味着他能够比只喝奶的时候吸收更多的营养,辅食能够带给孩子更全面的营养以及更充足的卡路里。孩子吃辅食以后,您不必在担心他能不能吃饱了。这时候可以考虑断夜奶了。

  ③宝宝在夜间比之前睡得更长了。

  只要在睡前喂饱他,他就能比之前睡更长时间的觉,而不醒来。这说明宝宝的肚子不饿,您就不需要唤醒他在额外喂食。而且这时候宝妈可以开始尝试断夜奶了。

  恋乳婴儿如何断夜奶

  对于那些不是因为饿而单纯因为恋乳而在夜间进食的婴儿,想要断夜奶,最关键的是要让妈妈和孩子保持一定的距离。

  • 睡前排空乳房。

  给孩子断夜奶,母乳妈妈奶产量也应该开始逐渐减少,以来适应新的生活状态。

  母乳妈妈可以在自己临睡前用吸奶器将奶水吸出,但不能完全吸空。(完全吸空只会让母乳分泌的更多)

  • 让爸爸来照顾婴儿

  现在轮到宝爸闪亮登场了。在断夜奶的这段时间内,如果夜间宝宝醒来,最好让宝爸来安抚婴儿。别担心,当婴儿明白即使醒来也没奶吃的时候,他们最终会找到自己安抚自己的办法,安然入睡的。

  信息来源:大C聊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