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哺乳期妈妈真的需要忌嘴吗?

产后哺乳

2020年10月3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母乳是孩子最天然的食物,而很多人都认为母亲的饮食会影响到母乳的质量,所以对母乳期的妈妈饮食要求非常严。很多妈妈为了能够哺乳,放弃了自己爱吃的很多美食,选择了那些自己不是很喜欢,但是却健康的食物。在母乳喂养的过程中,妈妈受到产后激素的影响,本来心情就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再不能吃到几口自己爱吃的食物,可能是妈妈最痛苦的事情了。

  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母乳妈妈忌嘴的那些事。

  正常情况下,即便乳汁成分出现变化,也不会影响它的质量,与配方奶相比,乳汁依旧是宝宝最合适的食物。

  泌乳腺体从饮食和身体储存中获得营养来源。如果饮食中能量或者营养不足以满足你和母乳喂养的儿童,你的乳腺细胞会“第一时间”获取你身体的可用营养素来生产高营养的乳汁,所以一个不那么完美的饮食并不会影响你母乳喂养的儿童,但会让你的身体有缺乏营养的风险。

  偶尔吃几顿烧烤,吃几顿火锅,让自己心情和生活少点限制,反而对哺乳更有好处。

  如何提高母乳质量?

  ●饮食多样化

  哺乳期间要多吃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食物,比如牛奶以及奶制品、豆制品、鱼、鸡肉、瘦肉、蛋等。同时,尽量多吃各种新鲜蔬菜和蔬果,多喝汤。

  ●保持愉悦的心情

  一定要保持情绪稳定、精神愉快。任何精神因素的刺激,都会影响泌乳激素的分泌,不仅会使乳汁变少,还会产生热奶等问题。

  ●生活要有规律

  哺乳期的生活要规律,以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晚上少看电视,少干重活,不要过度疲劳,早睡早起,才能分泌高质量的乳汁。

  哺乳妈妈需要忌口的食物

  碳酸饮料、咖啡、茶

  碳酸饮料喝了确实很爽,但是含糖量高,过多饮用会带走身体的钙质;酒精可能会通过乳汁被宝宝摄入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而浓茶、咖啡对中枢神经系统有刺激作用,哺乳期的妈妈们最好避免。

  回奶食物

  回奶的食物是因人而异的,有的妈妈吃了韭菜就回奶,而有的妈妈却不回奶。如果这种食物对你来说是回奶的,饮食就需要计较一些。

  引起宝宝拉肚子的食物

  有的宝宝身体敏感性比较高。如果妈妈吃了海鲜或者豆类,会引发宝宝湿疹或者拉肚子,妈妈们这时候就需要忌口了。

  哺乳期的饮食禁忌没那么多,一般说来,家人能吃的,自己也能吃。真正需要注意的是食物的卫生安全,忌烟酒,以及避免喝太多浓茶和咖啡。

  除此以外,最关键的是要尽量丰富各类食材:水果、蔬菜、肉类、鱼虾等均衡营养,满足充足的优质蛋白和液体量。

  妈妈吃的开心,才有希望多多产奶呀!

  来源:孕妈学堂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