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雾霾天即将来到,怎么给孩子做防护?

1-3岁护理

2020年10月2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冬天的雾霾非常严重。雾霾中有非常多的PM2.5,这将对宝宝的呼吸道构成极大的威胁。冬天气候比较寒冷,在照顾宝宝的时候,难免比平常需要多几分细心。本就容易感冒的季节,遇上了令人头疼的雾霾天气,显得更加令人着急。

  那么雾霾天即将来到,爸爸妈妈们怎么给孩子做好防护呢?

  对胎儿的影响

  如果长期暴露在污染严重的空气中,并且高浓度的细颗粒物污染可能会影响胚胎的发育。

  因为空气污染会危害子宫内的胎儿,导致胎儿基因发生变化,并且会增加孩子将来罹患癌症的风险。

  此外,污染的空气尤其是细微颗粒物成分可能导致胎儿的成长大为减慢,并且造成子宫内胎儿染色体发生变化。

  对婴儿的影响

  PM2.5中既有钠、镁、钙、铝、铁等元素,也有铅、砷等主要源自人类污染的重金属元素。这其中铅中毒将会影响婴儿生长发育和智力的发展。

  而且婴儿的呼吸道免疫功能较差,加上婴儿呼吸道纤毛运动较差,不能有效地清除尘埃和异物,因此容易使婴儿呼吸系统发炎。

  雾霾天外出能给孩子做哪些防霾措施

  选择外出的时间

  雾霾天不要选择早晨出门,要等太阳出来雾散去之后再出门。

  出门时间最好选择在9点半之后,此时太阳升起雾霾散去,室外也变得暖和了,再带孩子出门较为合适。

  选择合适的口罩

  雾霾天如果一定要出门的话,要给孩子佩戴口罩。口罩一下要选择专业的防雾霾口罩,现在市面上那些花花绿绿的口罩都起不到保护作用。口罩的大小要适合孩子,能有效的与孩子脸部结合。

  外出回来要洗脸

  外出回来后要给孩子用温水洗脸、洗手、漱口,孩子在外面皮肤上会沾上不少有害物质,用温水清洗可以把附在孩子皮肤上的细菌清洗掉。

  外出后回来要清理鼻腔

  同样孩子的鼻腔里也会沾附有害物质,外出回来后妈妈要给孩子清理一下鼻腔。妈妈可用棉签沾温水,轻轻的在孩子鼻腔里转动,把附在鼻腔里的有害物质清理出来。

  如何预防雾霾天给孩子带来的危害

  孩子在清晨起床时,喝一杯淡淡的温盐水,晚上喝点蜂蜜水,这样既补充了水分,又润肺生津。

  多吃豆腐牛奶,除了有助于补钙之外,还能避免孩子们产生懒散和情绪低落的现象。

  孩子容易得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如果能摄入足够的维生素,就能有效增强身体的免疫机能。

  手是传播多种疾病的媒介,脏手上面的感冒病毒能存活70个小时,而干净的手上则不易存活。所以孩子在饭前便后、平时玩耍后一定要用流水洗净双手。

  来源:婴欢乐母婴商学院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