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喝不了的母乳给老公喝,合适吗?

产后哺乳

2020年10月18日

  生儿育女,是大多数女性的选择,毕竟没有孩子的一生是不完美的。

  生完孩子后,母乳喂养是许多妇女的选择,因为母乳喂养长大的孩子更聪明、更健康。但是有些妇女由于内分泌过于旺盛,不仅用母乳可以喂饱自己的孩子,甚至还有大量多余的母乳。这些母乳营养非常丰富,如果直接扔掉实在很可惜,那么这些多余的母乳可以给老公喝吗?亲贝网小编教你三种正确的处理母乳方式,一起往下看。

  有些妇女认为自己过剩的母乳应该给老公喝,每天在外辛苦挣钱养孩子,适当的给些母乳老公喝,可以补补营养挺好。

  专家表示:成年人吃的好喝的好,不应该喝母乳,另外男人都是要面子,要求老公使用自己的母乳,会产生心理上的不适。还有成年人口腔内有大量细菌,如果让丈夫直接喝母乳,不及时清理,可能会有细菌残留,对孩子的健康有害。因此,男性最好不要直接喝母乳,正确处理过剩母乳,应该这样做

  一、暂时保存

  孩子在哺乳期间,当宝妈的母乳过多时,又不想浪费,可以采用吸奶器吸出多余的乳汁,然后放入冰箱保存。这样即便你有事出去了,家里有人在的话,可以去冰箱拿出来喂孩子,这样就很好的利用起来,更不会浪费。但是母乳也有保质期,注意不要放太久哦!保存两三天最为合适。建议宝妈只有在母乳过多的情况下,才放入冰箱保存,平时尽量不要这样做,新鲜的母乳对孩子更健康。

  二、捐献公益

  对很多医院来说,也有公益性的母乳银行,专门有人管理捐献的母乳。有些宝妈先天母乳不足, 有的甚至没有母乳喂孩子,如果有更多的人加入捐献母乳,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捐献多余的母乳。让那些没有母乳的孩子也能喝上母乳,正是有你的爱心,世界又多了一份爱。要正确的处理母乳过剩,而不是让自己的老公喝。

  三、是否有其它不适

  平时在喂完孩子的时候,还有大量的母乳过剩,而且连续一段时间都是这样的情况,要看看身体方面有没有不适的症状?另外产后母乳过多,一定要及时的排空母乳,防止过多淤积引起乳腺炎症,在哺乳期间要注意不能受凉,防止乳腺发炎。改善母乳过剩,可以在饮食上调节,补充的营养过多,母乳固然会多。反之,适当的减少食肉量,可以在饮食上少喝一点肉汤之类,减少脂肪的摄入量,这样母乳就会慢慢平衡了。

  信息来源:新浪新闻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