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给孩子戒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产后哺乳

2020年10月1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妈妈在刚刚开始哺乳的时候,就已经期待着断奶的那天了。尤其是刚刚开奶的时候,那种疼痛撕心裂肺。有些妈妈甚至吐槽,生孩子都没有喂奶疼。

  但是随着孩子越来越大,母亲习惯了母乳喂养,就会非常珍惜母乳喂养的时光。孩子在吃母乳的时候,也因为和母亲的亲密接触,变得非常幸福。所以在断奶这件事上,不仅是宝宝一个人的努力,更适合妈妈一起努力。

  不过等到孩子到了一两岁的时候,由于妈妈需要出去工作,再或者因为一些别的原因,妈妈不得不给孩子断奶。中国人传统的断奶方式似乎非常有效,一代一代人传承了下来,但是你知道吗?这种断奶方式很可能会伤害到孩子的心理,给孩子的童年留下阴影!

  戒奶是一种分离焦虑

  很多妈妈在产假结束回去上班的时候,孩子对于亲密照顾者的突然分离会有一种不舍和难接受,也就是俗称的分离焦虑。

  强制分开,只会将宝宝的焦虑放大,甚至引起孩子生理上的应激反应,导致孩子抵抗力下降,性格转变。科学的做法,应是用母爱帮助孩子慢慢离乳,妈妈的陪伴更多,经常陪宝宝做游戏。

  戒奶不当会导致孩子口欲期固结

  孩子口欲期把嘴巴当做探索世界的工具,孩子会吃手,啃咬东西,用满足口欲的方式来自我满足,吃母乳其实也是满足口欲的一种方式。

  如果戒奶不当,孩子会因这种粗暴的阻拦方式而受伤,导致口欲期固结。因为口欲期没有满足,孩子会在长大后寻求这种关爱的替代性满足。

  戒奶如何慎重,对宝宝才不会造成伤害?

  确保孩子辅食摄取,等到孩子已经适应辅食了才开始戒奶,以免造成孩子的饮食恐慌。

  家长一定要给孩子慢慢的爱,让孩子懂得失去了母乳这件事,妈妈还是很爱很爱自己的。

  一定要耐心,一开始孩子不接受,天天带着熊猫眼,但还是要跟着孩子一起熬过去。

  来源:母婴和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