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胎儿多大的时候,准爸爸可以感受到胎动?

孕期生活

2020年10月1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家庭在迎来一个新生命的时候,总是会非常期待。尤其是第一次成为爸爸妈妈的人,当第一个小生命来到自己的肚子里时,总是非常期待着,宝宝跟自己的每一次互动。

  准爸爸什么时候才能感觉到胎动?

  准妈妈第一次感觉到胎动的时间一般在怀孕16周-20周之间,不知道你现在是不是已经感觉到胎动了?如果还没感觉到胎动,也不要着急,每个人怀孕的情况不同,有人会早一点,有人会晚一点,这些都是正常的。

  而且,在最初有胎动的时候,那种感觉可能比较难以判断。到底是胎宝宝在动,还是胃肠蠕动的反应,对没有怀孕经验的准妈妈来说,这会很难分清。但是,等到宝宝再长大一点,他的动作幅度更大,力度也更大的时候,你自然就能清楚地分辨出来了。

  有的准爸爸可能很心急,很想早点也一起感受感受胎宝宝的动作。但是,要耐心等一等哦,等准妈妈能够感受到胎动了,还要再过些日子,准爸爸才能隔着准妈妈的肚皮感觉到。大约在准妈妈怀孕20-24周时,准爸爸差不多就能隔着肚皮感觉胎宝宝的胎动了。

  另外,如果准妈妈的肚皮比较厚,或者是前壁胎盘(也就是胎盘附着在子宫正面),这些都会缓冲掉胎宝宝的动作。有这样情况的话,准爸爸想要感觉到胎动,就需要更多一些耐心了。

  所以说,每个准妈妈的情况不同,准爸爸能感受到胎动的时间也有早有晚,这样的早晚取决于准妈妈腹壁的厚度,以及胎宝宝动作的强度大小。另外,准妈妈如果之前有过怀孕的经历,这一次感受到胎动的时间也不会完全相同。很多生第二个宝宝的准妈妈,第一次感觉到胎动的时间会更早一些,因为已经有经验能够更好地分辨出胎动的感觉了。不过也会有感觉迟一些的,那就再多耐心等一等吧!

  来源:宝宝知道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