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出现积食问题,如果不及时调理,会引发3大疾病

护理保健

2020年10月13日

  现在胃肠疾病已经成了人类的最普遍的疾病,不仅小儿出现积食问题,很多成年人也会有这种情况,但是相对来说,成年人的抵抗力会更强。因此,食物的积累对成人不会有很大的影响,但对于婴儿来说,身体正处于生长发育时期,所以抵抗力较弱,自我调节能力较差。一旦他们不能及时得到治疗,咳嗽感冒发高烧的症状就会绵绵不绝。

         今天亲贝网小编和大家说说孩子出现积食问题怎么办?

  孩子出现积食问题,如果不及时调理,会引发3大疾病

  1、发烧、咳嗽、肺炎

  当儿童在肠道和胃中积累更多的食物时间较长时,可能会引起肠胃炎。当体内出现炎症时,它会提高体温并对抗炎症。因此,儿童易发热,脾胃与肺密切相关。当脾胃功能失调时,肺也会因此受到影响,严重的还会引起小儿肺炎。

  2、发育迟缓

  长期的食物积累会影响孩子身体发育的各个方面。许多食物积聚在肠胃中,无法消化吸收成营养,导致身体的发育无法获得新的营养,然而,我们身体发育的各个方面都需要营养支持。当营养不良时,将会出现发育不良,身材瘦弱矮小等问题。

  3、新陈代谢减慢

  儿童出现积食问题还会导致便秘,这将导致粪便无法以正常的速度进行排泄,

  从而积累在胃和肠子,减缓胃和肠道的蠕动,减慢消化食物,并减缓身体的循环系统各方面的能力,从而延缓了整个身体的新陈代谢。

  当积食出现的时候,孩子会有这5个表现

  1、状态很差,每天昏昏欲睡,食欲很差,没有胃口吃饭,吃一点就觉得饱了。

  2、大便不正常。可能几天不排便一次,也可能出现腹泻,摸摸孩子的肚子感觉鼓鼓的。

  3、孩子的手掌和脚经常发热,睡觉时头上会出现汗水,有时枕头和床单也会湿。

  4、健康儿童舌苔较薄,边缘微红,干湿适中。患食积症的儿童舌苔厚而白,鼻梁两侧青紫。

  5、当积食出现的时候,儿童的睡眠质量也会相应受到影响。年龄较小的孩子睡觉时可能会经常哭,半夜突然醒来。

  积食最“怕”水,晨起给孩子喝一点,赶跑积食,脾好吃饭多

  被后人誉为“医圣”的张仲景在其著作《伤寒论》中提出了解决儿童积食的小金方,包括山楂、鸡内金、沙棘、山药等。到目前为止,现代专家已经在这种零食配方的基础上创造了沙\棘\红\果\粉,对儿童食物积累有明显的缓解作用,能调节儿童肠胃,帮助胃肠蠕动,促进食物吸收。是改善小儿积食问题的好方法,沙棘\红果粉全部选择药食同源的成分,具有“强身健脾”的功效。

  此外在平时生活中,家长一定要时刻注意孩子的饮食,把食物的营养和消化放在首位,科学健康的维护孩子的胃,不要盲目跟风,给孩子营养,科学的饮食,经常锻炼,这样才能远离食物积累问题。

  信息来源:热点推荐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