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28周到底有多重要?孕妈妈一定要了解的孕期知识

孕期生活

2020年10月1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孕28周是整个孕期最重要的一个关卡。但是,很多的孕妈妈并对此并不在乎。其实,孕28周的危险非常大,是对准妈妈和胎宝宝的一个重大考验。

  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和准妈妈们一起聊聊那些关于孕28周的注意事项。

  在怀孕28周时,这意味着分娩距离更近。只是在此期间婴儿肺脏器官的生长和发育还不太成熟。这时的宝宝学会了睁开眼睛,养成自己的睡眠方式,养成吃手指的习惯,这是人类本能的体现,也是宝宝的一种感官体验触碰自己,他开始自己玩。

  定期检查

  婴儿的体重增长到了两斤以上,此时婴儿已经长大了,各种发展都已经成熟,并且婴儿具有呼吸的能力,但是婴儿的肺脏器官却没有发育非常成熟。这时,婴儿更加娇气。为了防止婴儿出现早产的症状,怀孕的母亲应按时参加妊娠检查。

  注意胎动

  怀孕的第28周是孕中期和孕中期之间的临界点。28周之前的宝宝不太大,宝宝可以在母亲的腹部灵活移动并更容易玩耍。这时,宝宝长得很快。由于婴儿在母亲肚子中活动的空间较小,因此婴儿的活动受到限制,胎儿的位置可能不正确。怀孕的母亲应始终注意胎儿的运动,因为胎儿的运动是胎儿运动的一种表现。胎儿的健康。

  胎儿运动通常是每小时三到四次。怀孕的母亲应注意婴儿腹部的胎儿状况,防止羊膜破裂的发生,避免羊水问题和胎盘脱落。

  胎盘的丢失将导致婴儿的食物和营养来源停滞,无法供应羊水,并且在怀孕期间会出现许多并发症:慢性高血压,先兆子痫,糖尿病和狼疮等,甚至早产胎儿,所以怀孕的母亲应该注意。一些怀孕的母亲也会经历抑郁症,因此有必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来度过妊娠期。

  怀孕的母亲并不容易。注意怀孕期间胎儿的发育,同时保持健康良好的心情欢迎婴儿。

  来源:胡豆育儿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