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妈妈在孕期时有初乳流出,应该怎么处理?

孕期生活

2020年10月0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一些孕妈妈在孕期的时候,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胸部会迎来第二次的发育。有时你洗着澡还会发现乳头上出现一些淡黄色的“小珍珠”,甚至内衣上有时会湿湿黏黏?

  不用担心,胸部变大、乳头敏感、乳晕变黑,这些都是孕期激素变化的结果。而你乳头上出现的淡黄色或金黄色的分泌物,就是最早的“初乳”了。同时,这也表示你的乳房正在为宝宝出生后的哺乳做准备,正在搭建合格的“粮仓”!

  初乳的作用

  就是不仅能让宝宝吃饱,还能让他免疫力及时上线,让宝宝少生病,绝对是你给宝宝最丰盛的“大餐”。

  ▶初乳中含有大量的抗体、蛋白质,可以保护新生儿免受细菌的侵害、减少疾病。其中,有一个叫“乳铁蛋白”的家伙,是初乳中的主力防御蛋白,在初乳总蛋白中含量高达20%,超过300mg/L呢!它能抑制有害细菌的生长,呵护宝宝的小肚肚,还有利于呼吸道健康,帮助宝宝建立自身的防御体系。

  宝宝的体内就像建立了一支高战斗力的护卫队(有乳铁蛋白、MFGM乳脂球膜和DHA),帮助宝宝防止感染和增强免疫,让宝宝健康成长少生病,尽快适应这个新世界。

  初乳要挤出来吗?

  孕期虽然会分泌一些初乳,但此时并不会产生大量乳汁,所以挤也不会挤出来多少,因为大量的乳汁分泌是要靠宝宝出生后妈妈体内的泌乳激素飙升来实现的。孕期分泌的初乳通常为淡黄色,数量可多可少,注意清洗干净就可以了。

  ▶如果初乳在乳头上形成了结痂,你可以用软膏涂抹,待软化后再用温水轻轻擦除。不建议孕期经常去触碰或刺激乳头,因为有可能会引起不必要的子宫收缩,给胎宝宝带来风险哦!

  ▶同时,为了日益增大的乳房,你需要选择新的胸罩,选择罩杯合适的孕妇文胸。乳房胀痛时,你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按摩或者热敷的方式来缓解,记得一定要轻轻的哦!

  来源:Shake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