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影响孩子的记忆力的重金属有哪些?

护理保健

2020年09月24日

  宝妈群里有宝妈抱怨:孩子注意力老是不集中,一上课手乱动记忆力特别差,一玩起来就来劲。你家孩子是不是也是这样?

  作为家长,最头疼的就是孩子的学习,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己学习成绩这么好?自己家的孩子记忆这么差?孩子多动、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不好,家长多数认为这是孩子的性格。家长可以认真想想,真的是孩子性格吗?

  今天亲贝网小编告诉你,其实孩子一直记忆力差是不是和环境有所关联呢。

  孩子的记忆力和环境有什么关系

  兴趣是孩子的第一老师,而环境更容易促进记忆,环境对于成年人来说比较明显,但是对孩子就会更加突出。为了提高孩子的记忆力,家长想方设法的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让孩子产生积极的兴趣,从而进行学习记忆。也可以让孩子多动手和动脑,这样更容易产生记忆。

  有哪些重金属环境影响孩子的记忆力?

  1.汞

  汞伤害孩子的神经系统。汞是是一种神经毒素,它可以直接穿过我们的血脑屏障,然后在脑组织,和脊髓中蓄积,从而破坏我们的神经功能。在生活中,孩子接触到汞的途径,主要是食用汞含量高的海鲜,和看牙科时所使用的汞合金填充物。尽量避免汞含量高的海鲜,比如鲸鱼、剑鱼、鲨鱼、鲭鱼,马林鱼等等。

  2.铅

  铅伤害孩子大脑。铅在环境中普遍存在 ,同样会对儿童的神经系统产生不良影响。很多年之前建造房屋所使用的油漆,和水管中就含有铅。国外专家对动物试验研究发现:孕妇产前接触铅,会改变胎儿大脑中的突触,从而损害神经的信息传递功能,学习能力也受到侵害。

  3.锰

  锰会伤害孩子的智力和行为。懂点营养学的人都知道,锰是人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之一,可以被身体利用,以产生抗氧化酶,用于碳水化合物和氨基酸的代谢,并且还能促进骨骼的发育,和伤口的愈合。但是,当人吸入化学工业和焊接等来源的锰粉末时,或是饮用水中含有大量的锰,就会导致锰中毒的发生。接触大量的锰,会增加孩子患多动症的风险 。

  4.铝

  铝会导致记忆力下降。铝经常被用作食品添加剂,也是制作金属炊具的原材料之一,很多人爱喝的肥宅快水,就是用的铝制的易拉罐。此外,还有烘焙用的泡打粉,健身房常客爱用的止汗剂等等等等。

  5.砷

  砷会导致智力下降。砷是工业生产过程中,最常见的副产品之一。因此,它成为了土壤和地下水的常见污染物。被砷污染的土壤和地下水,继而会污染生长于此的农作物,比如,印度和加利福尼亚以外的地区,所种植的水稻,就有砷污染的问题。

  如何避免重金属,提高孩子记忆力?

  首先不用铝锅进行做饭,生活中选择含汞量低的海鲜,孩子平时喝水一定要过滤,减少使用含砷高的大米。家长想要提高孩子记忆力,首先要保证环境的安全健康。

      其次就是保证孩子的身体发育,体内不缺少食物营养物质的摄入。

      最后就是补充烯酸素,给孩子大脑补充营养。这种营养物质可以刺激孩子脑部细胞的生长,加快孩子脑部神经系统对信息的传递接收功能,从而增加孩子对信息的敏感性,有利于提高孩子的记忆力和成绩,还能预防近视。

  信息来源:金虎帕小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